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6 05:54:55|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u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不會背單字。
國中英文第一課:This is a book. This is a key.那裡頭最簡單的兩個單字: “key”和 “book”都能讓我頭疼一夜還背不出個所以然來!後來還是隔壁的翠莉同學看不下去了,教我一招:鑰匙不是有一齒一齒的齒孔嗎?你就想一下「齒」的台語發音就分得出來了嘛!

從此以後,我就自有一套神經極粗的單字聯想法,很多形或音很像的單字往往就會被我莫名其妙的「送作堆」。於是,scandal(醜聞)和sandal(涼鞋)對我而言就成了孿生兒;truck(卡車)和trunk(後車廂)也像是焦不離孟的難兄難弟。

同理,Greek(希腊人)和greed(貪婪)這兩個字,也就被我這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老是聯想在一起了。別誤會,我一點都沒有瞧不起希腊這個國家的意思啊!

遙想去年秋天,小佘、Bear和我還信誓旦旦地說不論如何要排除萬難,將希腊遊列為我們今年的旅行重點。年底時,我更在誠品書店挑了一本風景桌曆讓十二幅海天一色的希腊山水陪我度過2002這一年呢!

只可惜計畫歸計畫,才換工作的小佘眼看今年是沒有年假了,而剛和Bear從美國玩回來的我,此刻連下份工作在哪兒都還沒有著落呢!結果我每天坐在電腦前上網拼命找頭路,同時也這麼天天和希腊山水面對面,一眨眼六幅瀲艷的美景已經翻過去了,我的希腊行啊又在哪兒咧?

你可以想像我的心情了吧?Greek和greed,對現在的我而言,真的是有關係的。


Ps.圖片翻拍自代表六月的桌曆EANTOPINH/Santorini

台長: 33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編的無病呻吟 |
此分類下一篇:六二八的凌晨靈異事件
此分類上一篇:拈香.微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