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9 12:20:54| 人氣9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楊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就是楊梅了。

一年多前,老爸突然說起,好懷念楊梅的滋味……

楊梅!那是啥東東?我只知道每次走高速公路會經過一個「楊梅」收費站,難道那地方竟是因為這種作物而得名的嗎?

多年來,我家老爸一直過著一種繭居到近乎清修的生活。從來沒有聽過他會「想要」什麼東西,對物質的需求更是低到幾乎可以說是沒有欲望的程度。難得聽他提起對楊梅的思念,當然讓我急著想盡一分心意。

可問過了好多人,同齡的多半聽也沒聽過,這「楊梅」竟會是可以吃的「水果」!
應該是吧,據說在老家,到了楊梅的季節,都是整盆整桶這樣一大家子的人聚在一起分享的,就像秋天的板栗一樣,是很便宜的時令滋味。然而在號稱什麼都有的寶島台灣,卻鮮少有人可以告訴我,楊梅到底長得什麼模樣?哪裡可以買到?向老一輩的請教,有人隱約記得在內壢還是埔心一帶的市場看過,模樣有點像是木本的草莓或是桑葚,與梅子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都快要懷疑這世上是不是真的還存在著這種水果的時候,無意間竟讓我在士林夜市看到了它的蹤影。就像照片呈現的,這就是傳說中的楊梅,也算大開眼界了吧。

至於滋味如何咧?嗯,我只能說,嚐過一次就算了,那真的不能算是水果。

台長: 33
人氣(9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厝內代誌 |
此分類下一篇:望梅止渴
此分類上一篇:蟹子與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