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3 21:11:48| 人氣4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亡的小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膽小的孩子怕老師,
那麼怕,怕成逃亡的小兵,
鎖進都是書的牆壁,
一定不肯,不肯拿綠色的制服,
跟人比一比......”


我知道我有逃避的傾向,
這癮一犯,就不想與人說話,
完全的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


不是因為怕老師或任何人,
好吧,也許是害怕任何人,除了我自己的任何人。
所以我不想見人,不想跟人說話,
不想打扮,不想開口,甚至不想做任何有意義的事。


某一根筋扭了,我就會突然發作,
變成這樣一個逃亡的小兵。


念書的時候,我一直個拿全勤獎的好孩子。不蹺課,連生病都還要上學的好孩子。


可是出社會工作之後,我卻常常成為逃亡的小兵。有一次,一個人關在房裡玩新接龍,不吃不喝,非不必要不出房門,硬是請了三天病假。銷假上班那天便下定決心,我要離開,要再出國念書,要開始努力了。其實逃亡的那三天什麼正事也沒做,更遑論理性的思考了。



一個人在美國的時候,下大雪的季節,這種病好像發作的更厲害。常常還會把電話線拔掉,我可以一個星期不開口說話。



不知道自己究竟在逃避什麼?為什麼會有這麼任性放縱的一面?


今天也是,請了一天病假。
一下午,就坐在前院曬太陽,喝著室友泡好的大吉嶺紅茶,看小說。
很奢侈墮落的過日子,
可這個假,放的真是值得!



圖片出自www.photo.net
by V. Vuksavonic

台長: 33
人氣(4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編的無病呻吟 |
此分類下一篇:濫好人
此分類上一篇:缺席

原來不是只有我這個樣
但我很清楚我是害怕,用畏縮來形容或許更為恰當。還少了你的那種瀟灑。

也許是和金錢有關。
2007-09-05 17:06: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