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7 03:54:53|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電影排行 TOP10 -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OP 9
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1993

導演: 哈洛雷米斯
演員: 比爾莫瑞、安蒂麥道威爾
http://www.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1993/GroundhogDay/GroundhogDay.html


***********************************************************************
我承認我還蠻喜歡看沉悶的得獎藝術片的,
不過喜劇片仍然是我看電影的最愛,
畢竟電影的最大功能還是放鬆心情,
而在眾多喜劇片中,
我要特別推薦這一部,
「今天暫時停止」,其英文原片名的意思是「土撥鼠節」,

其故事就是發生在美國某小鎮的土撥鼠節,
因為某個因素,
讓男主角比爾莫瑞永遠困在土撥鼠節那一天,
雖然日子停滯不前,
卻也因此讓比爾莫瑞這個討厭鬼,
在發生了許多事件之後,
結局變成了一個好人。

其實類似這樣的劇情,在西方的故事書時常出現,
主角是個有錢(或是很有才華)的人,
但卻是一個人見人厭的討厭鬼,
在受到上帝(天使之類的)一連串磨練,
最終改過向善變成一個人見人愛的大好人,
例如狄更斯的聖誕節名劇「小氣財神」就是很標準的例子,
比爾莫瑞在1988年,
就已經演過同以「小氣財神」改編的電影「回到過去」(Scrooged)。

雖然今天暫時停止這電影的劇情稍嫌落入俗套,
可是劇情真的很好笑,
值得一看再看,
只是這部電影的VCD並不好找,
在台灣好像只有年代發行過錄影帶,
我當初也是在那種「好萊塢頻道」、「Sun Movies」之類的看到,
所以下次如果有幸看到第四台又再重播這部電影,
請不要錯過喔。

台長: 東海裡的藍色小魚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