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3 17:12:09|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幽默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真的懷疑自己的額頭上是不是刻著「搞笑」兩個字,
不然,為什麼在我的生命裡,上帝總是安排一大堆莫名其妙的驚喜,
一些像喜劇般無釐頭的橋段。

舉例來說,跟我熟識的人都知道,我有所謂的「櫃臺結帳魔咒」,
凡是我去超市之類的結帳櫃臺結帳,一定是結帳速度最慢的一個,
曾經和朋友做過實驗,
兩個人去麥當勞買東西,然後他去排人多的櫃臺,
而我去排人少的那一列,
後來整間店的人都買完東西了,就只剩我一個人還在排隊。

通常遇到的情況,
不是收銀機突然打不開,不然就是發票剛好用完要換紙捲,
再不然就是碰上菜鳥收銀員,
或是前一位顧客的信用卡出了問題等等。
有一次,我跟朋友述說我的魔咒,他笑我太誇張,
沒想到,就在我去排一列沒有人的收銀台,
這應該不會再發生什麼事了吧,
正要結帳前,一位老婆婆跑過來說,她剛才結帳的時候,
誤把六千多塊放在收銀台旁,
現在不見了,希望收銀員能幫她找…
挖哩勒,有誰結帳時遇過這種狀況,
結果我就又傻呼呼在櫃臺前站了幾分鐘看鬧劇。

除了結帳魔咒,
我的日常生活中一些鳥事還真是不斷,
有次一大早騎車要出遠門,正當騎車在中港路上時,
一台小smart汽車橫越公園的草皮直奔而來,
哇賽!他以為自己是印第安那瓊斯在玩什麼警匪追逐嗎?
最好有人開車穿越公園草皮的啦!
他應該是上班遲到,路上又塞車,才會想出開車穿越公園的絕招吧!

同樣那天,正當我和朋友開心地在水庫前拍美美的照片,
一旁的香腸攤老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竟然走過來說:「你們光這樣拍風景太單調了,來!我攤子借你們拍!」
在一臉錯愕下,我只好硬著頭皮拿起鐵夾子,
一邊烤香腸,一邊扮演攤販拍照…
哇靠,這種劇情還挺像周星馳的電影。

昨晚,朋友考完研究所,來找我逛學校旁邊知名的逢甲夜市,
吃完宵夜因為超過十二點了,校門口已經關了,
所以必須走側門刷學生證才能進來,
正要刷學生證時,
看到旁邊有個女生騎著一台小50往校門狂奔而來,
然後好像發現已經沒辦法進學校了。

我那時有點壞心眼,就跟朋友說:「快快,趕快進小門然後把門關起來,
這樣他就沒辦法跟著我們騎進來」。
正當我們把門關起來那一剎那,
沒想到她又飛車過來,然後把手穿進鐵門遞了一封信給我,說:
「你們學校裡面有郵筒是吧?可以幫我寄信嗎?」

什麼鬼啊?
我那時應該是嚇傻了吧,竟然還把她的信接了下來。
當我恢復理智後,才想到,
是怎樣,她的信有那麼急著寄嗎,就算我現在幫她丟進郵筒,
也是明天中午才有人來收信,那她幹嘛不自己明天來寄。
就算她真的那麼急,
全台中又不是只有我們學校裡一個郵筒,
就我所知,附近還有兩家郵局三座郵筒,
怎麼會急到把信交給陌生人呢?
自己騎車到別處丟個郵筒應該不是難事吧?
她又不是沒騎車?啊不怕我把信扔掉或是偷拆嗎?

看了一下信,收件人是台南永康的「劉禎」,
哈,應該不是那位「劉真」吧。

寄完了信,我朋友一直笑我怎麼常遇到這些鳥事,
我想,或許我頭上真的刻有「搞笑」兩個字,
所以,
大家都會配合我盡情搞笑…

台長: 東海裡的藍色小魚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