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5 16:57:38| 人氣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 Cachett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 Osaka 出了幾天的公差, 順道去奈良拜訪好友的遺孀 M夫人.

M 是我幾乎20年的好友及生意上的伙伴, 六十幾歲的日本歐吉桑,
英文好得不像日本人. 去年十二月底心血管手術開刀沒有成功而去世.

說起來很諷刺的, 二十幾年的朋友,
直到他去世的第二年, 才由他的部屬和秘書相伴, 初次去拜訪他的家.

奈良的冬天濕而冷, 典雅的庭院, 玄關門口還掛著M 的名字的門牌,
M 夫人是名門閨秀, 禮數十分週到, 我也莫名所以的和她相對跪拜了好幾番.

去年M 手術前一個月和我在東京自行車展見面,
和他的夫人我們三個人一起吃晚餐,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M 長年忍受治療尿毒之苦, 加上後來的心血管病變,
把一個意興風發, 玩世不恭的人折磨得原形盡失.
那次吃飯時, M 告訴我 : “Live is no fun!”
我故作輕鬆地回他:
“ You had already all the fun when you were young!”

初次登門拜訪, 我送給 M 的夫人一份禮物,  M夫人也準備了一份禮物給我.
兩個人打開禮物不覺相對大笑, 原來是一樣的 Cashmere圍巾,
我送給她的是
墨綠色, 她送給我的是粉紅色.

中午M夫人請我們在一家叫做“La Cachette” 的法國餐廳用午餐.
La Cachette 意思是小小的隱藏的地方, 姑且譯作 “隱蘆” 吧,
環境靜謐優雅, 女主人用很溫柔的聲音給我們介紹今天的菜單.
這一餐我是吃得十分滿意, 我認為可以比美法國的高級餐館, 
特別記錄菜單如下:

Amuse : 蟹黃+蟹肉 cocktail
Saute de foie gras et St-Jacques Sauce cepe
香煎鵝肝與干貝配牛肝菌 sauce.
以生菜襯底, 好吃得好像回到了巴黎.
Poisson de jour 是鱸魚佐番紅花 sauce
然後 Granite aux champagne rose 是粉紅香檳的 sobert
主菜 Poele de filet de boef 煎牛排, 或可選擇鵪鶉或鹿肉
甜點 Soupreme a la mousse au chocolat 核果冰淇淋墊巧克力慕思
Café et mignardises 咖啡有小甜點相伴

House wine 是 E. Guigal 的 Cote du Rhone.
愉快的午餐吃到三點鐘才結束.  
那個下午, 回到客戶的公司已將近四點, 
坐下來繼續工作, 九點才下班吃晚餐.
日本人的公司真奇怪, 女士大約七點下班, 男士都做到九點左右.
他們問我在台灣我都幾點下班, 害我都不好意思說了. 


台長: Diana
人氣(7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日本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拜訪藤井兄的家
此分類上一篇:O好MI 燒K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