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5 11:11:4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寶貝,你無法不老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年婦女絕對是一個讓人崩潰的群體。

當你站在公交車上,她們會推搡你,會不停地說下車下車,盡管你也要下車,仍會被她們推得一個趔趄。

當你在菜市場裏,你會被她們的爭吵聲攪得慌亂,有時候她們是爲了一塊錢,有時候是一毛錢,有時候什麽都不爲。

當你在學校裏,她們會是你最頭疼的老師或者教導主任,她們會因爲你的任何一個微不足道的小錯誤糾纏你很久。

當你在商場裏遊蕩,你會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她們畫著明顯不合適的妝容,或者用肥胖的身軀把皮草演繹得驚心動魄。

她們讓我害怕,我害怕她們的暴躁瑣碎,事無巨細的挑剔,害怕她們俨然男性化的行爲舉止,毫無遮掩地打嗝放屁或者挖鼻孔。

當然,也有身材完全沒有走樣的她們,保持著優雅的舉止,卻有著十足更年期的行爲,強大的氣場折磨得人有想死的衝動。

我最害怕的是,我所愛的,或許也會變成她們。

她的容顔會老去,她會被塵囂磨砺出一身的蔥花味,她會在塵世斤斤計較,她或許還會粗俗,會不再在意牙齒上的香菜,會挖鼻孔,會把頭發燙得像個鳥窩。

因了這種想法,我在看到那些讓人崩潰的更年期婦女時,會有著更深的恐懼。

或者我可以這樣想,正如男人的氣質來自他的閱曆,女人的氣質也是來自她的經曆。這經曆中,有她年輕時的風華,有她更年期的世俗,才有了她晚年的慈祥與智慧。

又或者,我忘了,在她變成馬大姐的時候,我也早就成了王援朝。

台長: s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類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