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6 15:43:05|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年時代的我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年時代的我們總是把握不好一些事情的分寸,迷人雙目情商也沒有發育到可以把一些小事化了的程度。他在當天逃課,似乎在跟我賭氣。我在晚輔導之前的休息時間看到他騎著單車遠遠地向我而來,我身邊的女同學說:“餵,你同桌騎車的樣子真的好帥。”

他騎到我面前,單足立地,刹住車子,然後從口袋裏掏出一盒藥。“餵,給你的,防止被我傳染。”說完就驕傲地揚長而去。

晚輔導的時候照例是考化學。答不出最後一道大題的我坐在座位上發傻,曬後修複他則聚精會神地演算。以往他都會對我擠眉弄眼,說是氣我,倒可以理解爲一種安慰。如果我願意的話他一定會讓我抄襲他的答案,只是固執的我從來不肯。

他真的生我的氣了,他不和我講話了。再後來,我也生他的氣了,我也不理他了。我們就那樣開始冷戰,到後來竟然成了真正的敵對。每次化學考試的成績一公布,他必然會嘲笑我一番。他也許漸漸覺得這很有趣,所以有時候會說出諸如“有人笨得豬都要笑了”美白保濕那種傷人的話。

說我的衣服像變形金剛,說我的偶像長得像頭驢,藏起我的書,放在教室後面男生放球鞋的地方……還有更多更多。

我看《飛行的鳥》或者《人體內旅行》都會流淚,只因一句簡單的解說。有人說,科學往往比文藝更能煽情。人體內旅行,講我們的身體從出生到死亡所經曆的各種代謝、秋季保濕各種變化,從幼年到成年繁殖了後代,然後慢慢衰老。解說裏有一句:人類是所有動物中,擁有最長青春期的動物,這個時期的很多記憶,會讓我們永生銘記。

我記得那些快樂,也記得那些不快樂。

台長: s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情感類 |
此分類上一篇:你知道如何做到不怒而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