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7 16:54:45| 人氣1,3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時候討厭的食物前三名,現在覺得美味得不得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包括我自己在內,很多小孩,甚至一直到長大成人,都還是對一些食物,

充滿著排斥與恐懼,其實追究原因倒也是情有可原,只是對那些食物來說,

未免有些殘酷,它們一直背負著污名,扮演著令人討厭的角色,而實際上,

他們可能是營養又健康的哩!我覺得我列舉出的這前三名,應該至少有80%的

朋友可以認同,不然,你們身邊也必定存再討厭這前三名的人士,它們分別是

青椒,苦瓜與茄子,可是我隨著年紀漸長,再加上這幾年都自己烹煮食物,

我發現我不但不討厭它們,反而開始覺得,它們其實非常美味,只要料理方式得當

或許,你們也會有天能開始接納喔!如果,你一向不抗拒它們,那就多多鼓勵

身旁的親友,尤其是小朋友去親近親近這三劍客吧!
【青椒】

應該很多小孩都跟蠟筆小新一樣,看到青椒就像見到鬼一般恐懼,雖然,

我也不否認青椒生的時候的確有種草青的腥味,雖然,我現在是覺得那是

其實是種甘甜味啦!不過我想,可以先從它的姐妹系列開始嘗試,就是黃甜椒

跟紅甜椒,基本上,這兩樣的甜味是多過澀味的,如果還是無法接受生吃,

那就從熟食開始吧!以下有幾點我個人心得可以分享,希望大家參考參考:

1.變其型:就是讓人看不出它是青椒,例如剁碎後炒蛋;打成汁稀釋後加入

其他食材中料理;變成泥後搭配其他食物烹煮等!

2.改其性:青椒一但遇熱後味道就會轉變,無論是油炸,水煮或是烤過,將

它的外皮去掉後,會更容易幫助它與其他食材融合!

3.換其味:有幾樣調味料與食材與青椒是十分搭配的,不但能夠將其原本的

氣味淡化,更能提升其美味,例如番茄,洋蔥,橄欖油,黑胡椒,百里香

鳳梨,雞蛋等等!
【茄子】

我發現討厭茄子的人有兩種,一種是覺得紫色的東西不像食物,放進嘴巴

感覺很怪異;另一種是討厭煮熟後軟軟爛爛的形狀與口感,針對這兩點,

我分別有些建議,第一,既然只是討厭顏色,那其實茄子還有其他品種,

有綠色,淡黃色與其他顏色的,或是把皮去掉,就能改變這個視覺觀感;

如果是第二點,那利用包裹麵衣油炸,搗爛後混入其他食材當中,或是

快速過油過水都能讓它還不至於太過軟爛,增加食用的勇氣!此外,

我個人覺得有一些食材與茄子是天衣無縫的搭味,例如九層塔,蒜頭,

豬大腸(其實富含油脂的肉類都合適),醬油(各式口味皆有相合之處),

咖哩,豆乾...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苦瓜】

討厭的人大概都是因為怕苦吧?不過說真的,不苦似乎就少了它的獨特韻味,

我一向覺得"苦"是專屬成人的滋味,不過,說真的,有人天生不愛吃苦倒也不需

強求,因此,分別來說,如果要生吃,一定要將內部的囊與籽刮乾淨,切成薄片,

而且愈薄愈好,過水後(要等水滾才下過喔!)用冰塊冰鎮,之後沾上美乃滋

(雖然我不建議,因為熱量太高,不過跟千島醬很合哦!),義式油醋,原味優格,

或是一點堅果類磨碎或芝麻,都是很棒的口味!如果要烹煮的話,我會建議

連籽帶囊切大塊就好,全營養口味更棒,豆豉或破布子都能降低其苦味增添甘味

不然做成苦瓜鑲肉或苦瓜封,也是很棒的味道,我個人覺得苦瓜其實跟海鮮類

很搭,很少人這麼做,不過願意試試的人,不妨試試與蝦子,蚌殼類一起烹煮,

應該會有意外的收穫!

台長: Desmon
人氣(1,3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北京VS紐約
此分類上一篇:回憶、記憶;隨意、刻意?

無厘頭的小瓶兒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喜歡吃青椒
不過 很喜歡 茄子跟苦瓜呢!
2009-01-30 22:2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