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6 17:45:04|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長推薦:我最喜歡的一張C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團體介紹:

S.E.N.S成團於1988年,由深浦昭彥(Akihiki Fukaura)和

勝木由佳里(Yukari Katsuki)兩人所組成的電子鍵盤樂團,

持續創作與風聲、波浪聲同類型的音樂。豐富的音樂性受到

世界各國的高度評價,並與世界頂尖創作者合作。2000年千禧年後,

「S.E.N.S」將創作理念,延伸到「Sound(聲響)、Earth(土地)、

Nature(自然)、Spirit(心靈)」的層次,象徵著他們對未來音樂創作

上的應許與期待。
========================================
我說:

或許S.E.N.S.這個名字聽過的人可能不多,不過他們的音樂作品卻是大家

耳熟能詳。他們 的配樂作品,除了燴炙人口的「悲情城市」、「海上絲路」

系列外,還有日本電視劇「愛情白皮書」、「青鳥」、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二千年之戀」等。

他們的音樂融合有深浦昭彥的 Rock/Pops 樂風,配合勝木由加利的古典素養

互補不足,再加上電子合成技術造成的效果,在日本音樂界掀起一陣旋風。

而我要介紹的是多年前買的一張精選輯STATEMENT,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重視歌詞甚於曲調很多,因此,我幾乎不太聽沒有歌詞的東西,

一來我對音樂的素養不及我文字造詣的的千分之ㄧ,再者,沒有歌詞

的演奏很容易讓我入睡,但是這張專輯是例外,而且這十年來唯一的例外,

不但之後我沒再買過其他演奏專輯,甚至連S.E.N.S.的其他專輯我也沒聽過,

雖然這是張精選集,從神思者第一張專輯到第十二張專輯中,選了最具代表性

的十五首歌,其實聽起來都很棒,但是,當中最後一首

是我每聽必流淚,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原因,我只知道

有時候心情悶悶的就會把它拿出來聽,然後,很自然地流流淚,心情也就

好多了,我沒打算要你們也都跟著流淚,只是最近一次拿出來聽了,

突然覺得應該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所以才寫這篇文章!

台長: Desmon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其他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港劇):情迷黑森林
此分類上一篇:(電視劇):碧血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