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9 16:14:04| 人氣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熟男不結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情簡介:

桑野信介(阿部寬飾演),一個年過40的多金建築師,穿著有品味、愛聽古典樂,擁有一流的廚藝,而且還是單身!看似條件優渥的他,卻是既彆扭又刻薄的賤嘴男,女人一旦認清他的真面目,都會頭也不回地絕塵而去。在情場上不斷失敗的慘痛經驗,讓信介開始覺得自己並不需要戀愛或結婚,還提出各種理論來武裝自己。明明心底感到莫名的寂寞,表面卻越發乖僻古怪。

就在此時,信介遇到了他從未經歷過的女性典型:內科醫夏美(夏川結衣飾演)!夏美除了帶有與眾不同的堅強,對信介的態度更是不及不離、淡然待之。信介一邊感到困惑,一邊卻深受吸引,在不知不覺逐漸卸下自己的心防…

而與信介相識多年的工作夥伴澤崎摩耶(高島禮子飾演)、住在信介隔壁的年輕OL田村滿(國仲涼子飾演),也陸續加入這場戀愛與婚姻的幸福爭奪戰!究竟信介的真命天女是誰?不婚熟男又真能擺脫單身生活嗎?
=============================================================
我說:
一開始,我興奮地以為會是一部跟同志有關的日劇,當然,看了以後,

是有點失望的,不過,阿布寬這個老帥哥倒還是有可看之處,我記得,

我小時候日文版的man’s nono他就是首席模特兒,那時的他帥到不行,

當然,現在的他也不差,有種成熟的魅力,只不過,這齣戲說實在的是

在顛覆他的好形象,(過去戲劇形塑出來的啦!),但是,很好玩的是

熟男搞笑反而比年輕偶像來得有魅力,那是一種反差極大的趣味,

不過說真的,如果你去留意一下,你身邊年過35歲的男同志,你就會發現

戲中桑野所表現的優質但彆扭又刻薄的賤嘴男,其實不過是小case,

因為我就任是比他高竿10倍的一群人,對生活品味超乎他,當然,

刻薄與賤嘴也比他犀利許多,我想,不結婚是種選擇,至於是主動還是被動?

我們姑且不去比較,我只是認為,這齣戲劇多少有其是單身的意味,

雖然我願意相信戲中表現的只是現實生活中無數類型裡的一種,

而且為了戲劇效果,如果挑一個又優質又體貼的好男人,好像也沒什麼

可看性,不是嗎?只是,就覺得雖然在現今社會,晚婚與不婚都是屢見不鮮,

但是總還是感受的社會過份關切的壓力,以及,那被包裝過後的歧視敵意,

不過單就欣賞日劇的角度,我還是覺得蠻輕鬆詼諧的啦!所以,跟我一樣

有時間的人就看看吧!

PS:(應該是緯來日本台,現在還在演瀧澤秀明的里見八犬傳,雖然,

有個陽光可愛的男主角,只可惜我時間沒那麼多,如果好看的話,

就跟我分享一下囉!)

台長: Desmon
人氣(6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其他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影集:『整形春秋』
此分類上一篇:王芷蕾2007年演唱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