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20:46:43| 人氣1,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失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只是不小心偏離了航道,不小心飄移
  像一枚失速的衛星在夜空中引亮回家的路徑


我又夢見了你,在離開地球的太空船上
夢見那瀰漫在宇宙深處巨大而盲目的光
這一場最初,也是最後的宇宙旅程啊!
我要穿越承載生命歷程的銀河
那是清醒時無法面對的炫目的黑暗
我必須用夢來屏障我的眼

我又夢見了你,夢見那無聲的永恆
太空船外的世界仍然依循你的計畫
恆星穩定的發光,行星堅持著運轉
連黑洞都記得努力吸蝕世間萬物
我在自己的身體裡沉睡
讓冰涼的體溫減少一切損耗

我必須用冰的氣息阻斷世界的呼喚
那不是入眠的唯一手段嗎?
因為睡著,我將更為清醒
在知與不知之間,看與不看之間
茫茫然穿過承載生命歷程的銀河
再沒有比這更經濟的辦法了

閉上眼睛,我清楚地感應到
逆光中的流星群宛如慶典的花火
為了此刻的相遇而燦爛狂喜
但我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呢?
我擁抱著自己的夢,擁抱沉默
這樣就算是完整了吧!

睡著的太空船,作夢的旅程
承載完整生命歷程的銀河
瀰漫著光的宇宙深處……然而
我會到哪裡去呢?另一個藍色的星球嗎?
另一個地球,另一個顛倒的世界
如果我向你請求,你會在那裡等我嗎?

如果真的只是一場睡眠,我能安然醒來
而不是用近乎永生的長途跋涉來碰觸你
像一個朝聖者,一隊沒有星光指引的十字軍
迷失在信仰的他方──這孤獨的旅程啊!
我真能安全通過這些可疑的星塵
並且找到你的存在嗎?

我能……我還能怎麼呢?沉沉睡去?
當我睡去就不會再問起這一切了
我會哼起這首歌,這溫柔的搖籃曲
我哼著歌,便夢見你:

 「你不知道我,
  我是乾淨的。

  我的心被洗過,
  有陽光的氣味。

  它被洗過,
  潔白如新。

  我是乾淨的,
  在你不知道的時刻,
  我已經準備好了。」

台長: 純氧
人氣(1,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