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0 00:00:00| 人氣30,25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買廉航機票搭廉航的心得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會決定去大阪的原因,主要就是廉價航空,因為大家都在搶機票,我也想來搶搶看咩,搶了之後發現也不用搶,常常都會有促銷,這次搶到的票也不見得最便宜,可能過了一陣子又促銷更便宜,所以我覺得買廉價航空的機票,買了就是買了,就不要再比較再看了,不然可能會搥心肝~

第一次買廉航機票,買的是捷星,主要是因為他的時間比較適合我們有小孩的,中午12點多的班機,到大阪就是傍晚,回程是晚上5點的飛機,不像有些航空公司的班機可能是一大早,那種要挖小孩起床的事情我不想做,所以就鎖定捷星了。

買票很簡單,反正就是公布搶票開始,就照著螢幕畫面顯示的步驟一一填入資料,當然我們事先把護照辦好是比較保險的,因為要輸入護照姓名這些,廉航機票要改名字蠻麻煩的。



搭廉價航空一定要注意行李的限制,登機行李有限制重量大小,如果要托運,就得另外付錢,來回分開算,可以去程買20公斤,回程買30公斤,價錢不一樣,我在買機票的時候,就因為這個部分卡住,完全不知道我們的行李會有多重,在買機票的同時,一起買托運行李是比較便宜划算的,之後要加購,就會比較貴了。

思考過後,我只買了20公斤的行李,而且就一個,因為我們應該會一人推行李箱,一人推嬰兒車(嬰兒車不需要算重量可托運),所以基於人手不足,頂多就是帶一個行李箱去,至於重量,反正還有可以登機的手提行李可一大一小,重量限制是10公斤,所以我當時認為,這樣就夠了,不過後來一直有點忐忑不安,感覺托運行李20公斤好像不夠?!因為後來跟我妹借了一個硬殼大行李箱,就要6公斤了說。(之後登機手提行李,好像改成:手提行李一大一小總重不得超過7公斤

而旅程結束之後的心得,就是我們一家人,20公斤的託運行李,其實滿剛好的,去程的行李抓的剛好19.6公斤,出發前有在家裡用體重計秤過重量,才放心的去機場,秤重方式是我站在體重計上,提著行李箱的重量減去我的體重的方式,回程因為厚外套穿著,有些東西用掉了吃掉了丟掉了,又少了一些,所以回程更輕,才17.多公斤而已,我們沒有血拼行程,如果要血拼的話,回程行李應該要買多一些才夠,然後我們有買一些吃的歐咪呀給,就是手提袋提著登機,可能因為不是太大太重,並沒有特別被秤重或量尺寸,本來我還擔心,買了這些不方便托運的東西,提上飛機會被刁難,因為他是有規定不超過10公斤的一大一小的行李可以登機,而我們已經有個大的後背包了,還好都讓我們帶上飛機,不過飛機很小,上面置物櫃塞滿滿,我們的東西只好都放椅子下方。

提20公斤的行李箱,對我來說是提的很吃力,所以以後如果還有機會要搭廉航,我覺得可以保險一點買到25公斤,再多我也提不動了,行李本來就是越簡單越好,大部分時候是用推的沒錯,可是就還是會遇到要提的時候呀!粉重內~因為推行李箱比較輕鬆,推難推的推車比較累,所以行李箱是我負責推,所以提也是我會提,當然他看我提不動會趕快來幫我,不過我就是覺得好重!

講到行李箱,就發生了件糗事,老北在旋轉盤那裏搬了別人的行李箱,因為箱子是我妹的,還好我還仔細看了一下,行李箱好像不是我們的喔,結果那位小姐就追過來大叫:「那是我的行李箱~~~!」哈哈當下真的有點糗耶,差點帶走別人的行李箱。

嬰兒推車是不計重量可以托運,一個小孩可以有一台,我們是在check in的時候就托運了,好像也可以到登機口再交給地勤托運,帶去日本是因為小孩累了可以休息或睡覺,他們還不到可以玩整天不睡覺的年紀呢,而這台傘車很老很難推了,老北還說要把它丟在日本不要帶回來了,不過一講到這個,姊姊就不知道為何的一直哭說不要丟掉,所以推了5天骨架快散的推車又跟著回到家了@@。

然後在背包客棧上網做功課,很多人都說要把機票預約單號列印出來,機場Check in的時候可以給地勤看,也有人說不用,那我是怕麻煩乖乖的印出來,後來在機場詢問地勤,她是說帶著比較好,怕有時候查不到訂位資料。

登機前也能在網路上先做網上登機,但是有托運行李還是得去櫃檯,所以好像也沒必要網上登機齁,不過我是有先做,到了機場櫃檯發現,也好多人都先網上登機了,排的隊伍也好長,並沒有比較快速。

網上登機還問這個行李的問題,但是日袋是什麼挖勾?什麼0日袋?2日袋?只好選自己看的懂的「1行李」那一項。



話說,出發當天是11/29台灣大選的日子,我們還特地回到台北投完票,才搭車去機場,當天我在便利商店列印資料的時候,老北一直催我,一直催我,快9點了.......9點了........,雖然他講話語氣很平淡,但是他的緊張不言而喻,他對於要帶小孩出國這件事,真的很緊張,我很少看他這樣,突然覺得很好笑,因為我還老神在在的列印,然後又不會用便利商店的列印功能,搞了很久,他就一直焦躁不安,還跟我說:「有莫名的壓力、怎麼會有這一天?」哈哈.....到當天他都還不敢相信,我們竟然要帶兩個小蘿蔔頭出國?!



▽搭巴士往機場

 


▽弟弟和老北都快要睡著了
 

不得不抱怨一下國光巴士的司機,下車後,他打開行李廂門之後,就這樣擺臭臉,要我們自己搬行李是沒問題,但是大家一開始就搞不清楚,也站在旁邊,我們下車之後就看到一個臭臉的司機站在巴士旁邊的行李廂那邊,完全臭臉也不講話也不動,真的看了很不舒服。

廉航最有名的就是班機延誤,據說是常常會發生,我們出發前除了旅行平安險以外,也買了不便險,不過要延誤超過一定的時間才有理賠,這次我們回程延誤了一個小時,所以沒有理賠到。

搭廉航真的只能短程,因為裡面什麼服務都沒有,搭長程也太痛苦了吧,而且捷星的飛機座位,我們都覺得很難坐,他不是太小太擠的問題,而是椅背躺起來不舒服,不合身體工學,如果後背貼著椅背,我覺得是有點駝背的樣子....




我身高162公分坐著,膝蓋和前面椅子大概就是一個拳頭的距離,回程那架飛機較寬,大概有兩個拳頭的距離,我也不敢把椅背後躺怕影響後面的人,我應該把外套拿出來墊墊腰背可能會比較舒服,那時候沒想到,飛機是小飛機,三排+三排的座位,當時我買機票的時候有選位置是要讓兩個小孩都靠窗,可以看外面,所以我們是前後兩排的位置,選位還付了錢,而且還是一般的位置而已,不是什麼加大的位置,後來才知道,選位不必花錢,在前登機前48小時也可以網路上免費選位,我真阿呆!第一次就是買經驗唄~~@@



另外一個比較不禮貌的評論,就是一般傳統航空公司的空姐空少都比較好看,我這回搭捷星去回程看到的,真的都so so 耶.....


▽機場第一航廈看到捷星航空12:45飛往大阪關西On Time,是在6號櫃檯。

 

▽JetStar櫃檯

 


 


▽這些就是我們所有的行囊了,每個人一個背包,一個行李箱、一台嬰兒推車。

 


▽很漂亮的字就順手拍了下來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旅途平安囉!

 


▽然後還匆匆的吃了午餐

 


▽在上飛機之前,有飲水機可以把空空的水壺裝滿水,不好意思被我拍到的人們,我沒空打馬賽克了抱歉。

 

▽我之前帶小人去松山機場看飛機,其實就是行前準備啦,讓他們看看飛機是怎麼進入機場,然後怎麼起飛的,會比較有個概念。

 


▽下午是小人的午睡時間,大家都睡了一會兒,還好有睡覺,不然搭飛機的時間也不算短,小人真的很無聊。

 

▽老北的腳是抵到前面的,他是說椅子很難坐。

 


▽帶一些東西給小人打發時間,吃吃東西,看看外面,玩一玩時間也就過去了。

 


▽可以組裝的色筆,畫畫以外還能玩一下組合。

 



▽外面的景色

  


飛往大阪待續......





台長: Denisa
人氣(30,255)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4大阪京都親子六日遊 |
此分類下一篇:D1從關西機場到東橫INN住宿

。奕軒。
不知道是我網路問題還是pchome的問題,

照片我只看的到一張也!:(

也太心酸了!

不過我搶到頭香也,好開心!^^

廉價航空的確是比較不舒服一點,

不過錢省一點倒也ok啦!

我每次坐飛機都會試圖坐窗邊,

哈,無法睡著的時候,還可以看窗外的風景,

不過通常都是白白一片啦!XD
2015-01-10 06:11:46
版主回應
我在手機看真的怪怪的,不過上電腦看,照片好像又沒問題了耶!真的好奇怪。
看看窗外風景有時候還不錯啦,不過有時候滿刺眼的呢
2015-01-10 14:03:03
Justy
我也是有些照片看不到
我不知道台灣也有廉航耶
我們去vegas也都是搭這類什麼服務都沒有的飛機
還好也只是短程
所以沒差啦XD
2015-01-10 12:05:36
版主回應
我在手機看真的怪怪的,不過上電腦看,照片又沒問題了耶!真的好奇怪。
不過我有發現最近PCHOME怪怪的,我有次打開我的新聞台竟然備份文章都不見了呢,好一陣子又才出現咧,嚇死我了!
2015-01-10 14:04:56
榮勻媽媽
我有時間出國
不見得有時間安排行程
所以
我都跟團
花錢買服務買方便
妳好棒喔!
帶小朋友去自助旅行
等妳的遊記
2015-01-10 17:13:13
版主回應
謝謝,有時間就趕快寫,不過照片顯示好像有問題
2015-01-12 17:12:09
小佩
你們家還沒到完整天不用睡午覺的年紀~
可是我家的都是完整天都不睡午覺>"<
明明都是差不多的啊!!

是說~看完妳的經驗~
我完全對廉航沒FU了>"<
2015-01-11 02:09:29
版主回應
我是覺得短程可以看在省錢的份上忍一下,但是要舒服服務還是傳統航空優勢,當然便宜的不能比啦!
我兒子出國沒午睡,晚餐就度估了,好好笑
2015-01-12 17:19:48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短程又可以省錢
坐廉航也不錯啊
可以把旅費花到其他地方去更棒!!!
雖然辛苦但好險時間不久
稍忍一下就好
小孩也不哭鬧就好了
2015-03-02 11:10:39
版主回應
是啊!短程忍耐一下是還好,不然機票真的很貴內
2015-03-03 13:2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