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16 02:06:31| 人氣5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燈記之五 悔恨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燈記之五 悔恨藥
 
夜來並無夢見少年事
心裡翻來覆去的
單是幾年來的破事
就可怔忡失笑了
悔恨藥是沒有的
再恨便只能撞牆
那時房東逼遷 有學生拜訪
想來對方有些政黨背景……
哦,辦法沒錯是提供了
病母可送入老人院
我也搬去做義工
一旦有個什麼 也有現成的壽板
附近就是義山公墓 殯儀館是現成的
悲涼眼 似乎望穿 人生盡頭
沒完 也是完了
何至於此
別人眼裡 你隨時就要收場
靠他人不可靠之憐憫 不是飲鳩止渴
卻也是等同在街角 以手掌掬一把公共水龍頭的自來水解渴……
走到五腳基 義工有派剩的飯 笑著要給我
我看看自己的手杖 然後含笑 搖手
是 我遲早會習慣被救濟
遲早會嫌棄人家給的不夠爽快
淚流滿臉
接著棄寫一篇四十三元馬幣的影評稿
不結束 可能將近到了貼錢寫稿的境地
還有 那時還有農曆新年的應酬稿子 一兩千字被叉燒斬段式的 分開幾個版出現
刊登日期永遠不曉得
網絡版總不留位置給這些殘文爛稿
賣稿錢也就是十多元、二十元湊合的總數
數字矚目 如此賤賣 對不起誰
經常還讓人 以「大作家亅、「大咖」來調侃取樂
苦水吐得沒了期 如水涯海角無邊際
同情不值得半分錢
申請了殘障卡,安心等待政府微薄津貼
人活著 還有希望
是的 我接受
一旦過世 還有現成、免費的壽板
黑夜緩緩來
白日面無表情的過去
以時間換機會
寫出來
不過是備忘
是個跟自個兒交代
在麻木淡忘之前 提醒
你其實什麼都不是啊。

台長: 宋宣影
人氣(52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春燈記之六 華麗緣
此分類上一篇:春燈記之四 開鞘試劍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