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4 03:09:48| 人氣84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還嚐得到鹹味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使是個日夜間人格分明的狀態下,

如果我的黑暗面是「廣」、相形之下那些與我無關的黑洞稱之為「深」。

 

這幾個月來有個習慣,老是開個網頁,

倒沒為什麼特殊原因,只是音樂會讓我平靜一點,

雖然正常狀況下我會覺得它很吵,但在黑夜捲席而來時,

那平穩而高昂的節奏與衝突的擊聲、稍稍能將我竄起而浮動的不安、壓回平靜的心波一點。


現在我手邊一堆工作,其實大多無酬,但我統統稱之為我的工作,

工作累的時候我會停下來,看看一些應該可以稱之為心情的東西。

用黑洞去補黑洞,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不好,

但這樣靜靜窩在家裡,好幾個小時未曾開口、當隻噬著夢魂的獸,感覺其實不錯。

 

人生無法選擇,我相信也沒有人會刻意去比較;

尤其是那些比較黑暗的東西。

讓我想起來前幾年有個人閒聊時對我說過『其實我們一直在猜呢...妳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負面性格』之類的。

然後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想說關你屁事呢親愛的小混蛋~(L)。

雖然亂七八糟,

但是其實,我算是很順利的人生吧,

除了幾次痛轍心扉的心理撕裂外...我的人生是很完整的,或許。

不過那不重要。

比起看得到的東西,

『過去』對於我來說除了造成了一些既定式的影響外,

其實真的已經不太在乎了。

要讓大家失望啦~

我的非正常遭遇沒有把我擊倒。

雖然它們讓我性格有些缺失,但卻傷害不大,

我想那大概是記憶力不好的關係。

頂多在大家眼裡是個怪人吧?

雖然很難熬,但這樣的人生或許也是很快樂的呢...姆嗯...。

相較之下老是會被未曾參與畫面卻字字椎心的文字感染、到底該說是種濫情還是種多愁善感?

 

但是不論如何,這麼久以來,有種感覺一直是真實的。

那就是疼痛;

持續性漫延的痛。

 

不是入戲深了或刻意想要這樣,

只是這個現象一直沒有好過,從我開始接收到第一個黑洞之後。

即使眼神是笑著的,卻一直可以在眼神流轉的細縫中,

看見那種表面細微而尖銳、底端卻空洞像個沙漏,無辜地像孩子一般的寂寞。

 

大部份的時候都沒刻意去處理它,因為一直以來都知道會有什麼後果。

只是長久以來,看著一個人的眼睛時只會感覺到哀傷流竄過、進而想掉下眼淚,

這到底是種什麼情緒?


(基本就會被要求絕交吧看了就會煩的啊...我都覺得。 )

 

哦,我想說的是,

很痛,真的。

難過而已,倒不是為了特定什麼樣的事件,

甚至,根本就沒事啊現在...姆嘛?

所以也只能解釋成大概是因為現在是晚上吧,呵呵。

 

至於到底是什麼樣的樂音呢...

啊哈~自然是不會告訴你的。

 

不論如何,

記載的是歡笑還是痛楚,

所謂的日記,

在文字的揉轉之下,

其實 都背負著相當沉重的東西。

 

 

台長: 小音姊姊
人氣(84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念區♣台北獨居老人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絕對程度的覺悟別養貓】
此分類上一篇:【那大概也是因為無法擊敗自己的缺陷】

小音姊姊
September 17,2007;
當年的那孩子甚至比現在的我還年輕。
原來..大家都曾經是熾熱的心呢,哈哈。

不過這樣也同時提醒我終有一天我會迎頭趕上真的變阿姨啊...唉唷。
2012-05-24 15:03:47
信 on
馬 太 福 音 11:28
凡 勞 苦 擔 重 擔 的 人 可 以 到 我 這 裡 來 , 我 就 使 你 們 得 安 息
2012-05-31 05:30:27
tpdww
雨下得真大 真煩!!
2013-05-16 13:56: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