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1 05:31: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與全世界(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鑫 我有時真的受不了台北的冷漠
每個人看似認真 其實都是虛偽的看待身邊的一切..."
"我好想回到高中生活 至少看見的同學和朋友 我知道我不用老是懷疑他們
是不是笑面虎 感覺裝的很熱心 其實都是嘴上說說..."

"我突然好想我媽喔 .."

她哭的很傷心

掛了她的電話
我也開始覺得難過起來
我發現 其實我們很像 我也同樣感受到都市化的冷淡
和都市人一貫虛偽的嘴臉
而我只不過想逃避 所以不願承認而已

然後也想起了媽媽

想起了她每次總是叫我好好照顧自己 要好好唸書
不要熬夜 還費心解釋幾點到幾點一定要睡 不然會影響那一部分器官的休息
也總是問我錢夠不夠用 有沒有好好吃東西
衣服有沒有每天洗 窗戶有沒有常打開
晚上睡覺有沒有蓋好被子...

只要有空 媽媽一定會帶補品上來給我
一來又忙著幫我打掃房間 曬棉被 還帶我去買一堆日常用品
怕他兒子不懂怎麼生活 把自己弄出一堆病來

想著想著 淚就流下來了

原來所謂的自我意識成就和成功的獨立生活
都敵不過母親對子女的關心
全世界裡會真心在乎自己的大概有只有媽媽了

所以儘管我現在大了
世界也很開闊了
我還是認為母親永遠都是我的全世界




台長: g l u c o s e ~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