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21:32:22|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午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好友開車前往新竹 本想好好體會一下久違新竹的熟悉
只可惜火辣的陽光似乎一直打擾這美好的約會
所以 我跟朋友趕緊走進轉角的誠品 趁汗水沒有用光我們的面紙前

smart max不是我常看的雜誌 可是封面的妻夫木 聰似乎一直希望我買下他來
好減輕夏日酷熱的煩躁感
"一共120元 謝謝!!"
順道喵了一下SWATCH的配飾 有些真挺有個性 不錯

"來去鴉片茶吧"
我拉著對新竹沒概念的好友 走進巷子裡的茶店
還是習慣這 比起另一邊的大茶壺 這兒的茉香奶還是最令我嚮往

稍作休息之後的朋友開始仰慕起無風的新竹
並拿出他交往1年多的男友跟當下的悠閒比較起來
"跟他真的很無趣 話題不多 談的又總是沒營養的東西 也從沒跟我一起喝過下午茶....etc"
我可以感受到她正努力想擺脫那個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的伴侶
卻又拿不出魄力的無奈感受

我安慰著她 卻也覺得一陣冷熱
是不是當我們試著整理自己的愛情時 其實就是一種忌誨?
是不是把理性分析帶入愛情公式中 就是無解的開始?
又是不是儘管一個人跟另一個人相加 也很難等於一種完整的關係?
我突然沮喪起來 便更認真地聽著她的伴侶如何的豬頭自私 以及那日漸失溫的熱情

我們都不是相貌出眾的人
渴望的也只是合適的陪伴
沒有過高的眼界 也滿足於平凡的滿足
儘管如此
失望和嘆氣卻也沒饒過我們
是不會挑人嗎? 還是自己期待過高呢?
也許是太快在一起了吧
反覆推敲了半天
仍不能參透為何情路坎坷的心酸
於是只好摸摸鼻子
繼續敷衍那個不夠細心體貼的伴侶
然後放任忽冷忽熱的心找尋另一片天空

"下次挑個適合自己一點的吧"
這是我想到能回答所有疑問的答案
"恩 我一定要選個好一點的 還要觀察久一點"
朋友投我一個堅決的語氣
這時的我有點羨慕她 不知爲什麼

下午茶時間在她男友不悅的電話聲中結束
我送她前往車站
揮揮手 給她一個微笑

她回去那個平淡無趣的男伴身邊
而我帶著酸澀的眼睛 獨自走去遠處的停車塔


7.22.04 家中


















台長: g l u c o s e ~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