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03:54:51|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者的終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里姊是個典型的牡羊座女生 總是有著一貫的熱血和不輕易妥協的個性
也有相當程度的正義感 還帶有一些憤世忌俗的味道
當她的弟弟那麼多年 我對這樣的她 總是愛恨二邊燒

小時的我們總是看不慣對方 也從沒把對方視為親人過
我們沒有真正的交談 如果有的話 一定也是吵架那類的情緒
(也許牡羊真的跟處女不合吧)
這樣的模式一直持續到了高中才有一點改變 不過還算不上可以稱作親人
要是硬要找出可以稱為親人的地方 大概就是與人相處都不精明吧
然後大學
直到現在

我不是為了她而寫這篇文章
也不是為了想讓你們了解我家的姊弟關係是怎麼一回事
我所在意的是 二個不懂得怎麼愛人的人
可以懂得什麼叫"愛情"嗎?
或是該問 "有人一開始就懂得什麼叫愛嗎?"
我想知道

尋找愛情 我們都只是個流浪者
有人幸運地遇到能彼此體會流浪辛苦的伴侶 所以終點離他們好近
有人雖然一時找不到伴侶 不過途中互相打氣的同伴卻從不缺少
有一些人 沒有幸運的伴侶 也缺少搭肩的同伴
可是知道上天不會隨便遺忘辛苦追尋的人 所以即使再難熬 也能甘之如飴
而剩下的 就是停在原地 還沒踏出第一步又缺少別人支持的人
也許是害怕 也許是考慮太多 也許是不認同愛情的必要性 也許是...

我突然想到 阿里姊是屬於哪種呢? 我呢? 還有我的朋友呢?
我們都為愛情流過淚 卻還不曉得自己屬於哪一種人

是不是到達終點的你們
早就知道如何去走到最後
是不是幸運的你們
早就知道這所謂的流浪其實只是為了討你們歡心而做的巧妙安排
又是不是其實我們恰巧錯過了那流浪前的行程說明 所以一直遲遲不知如何進行呢?

我沒有答案
不過我清楚知道 我跟阿里姊都還沒看見遠處的終點



2004年4月18日 在檯燈旁

台長: g l u c o s e ~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