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9 00:18:43| 人氣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小城生活)滑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來介紹一下G小城(Grenoble)的地理位置.

位於法國東南方隆河-阿爾卑斯山省(Rhone Alpes)的小城,去瑞士日內瓦只要二小時火車程,義大利二小時火車程,到西北方的大城里昂只要一個半小時火車程,從里昂換TGV還能去比利時首都布魯賽爾;夜間巴士可去巴賽隆納、米蘭、威尼斯、羅馬、那不勒斯、維也納、柏林、蘇黎士甚至蘇俄的聖彼得堡,車程從八小時到二天不等;再霹靂一點,里昂機場還飛摩洛哥和突尼西亞等西北非國家,旅遊價格便宜到匪夷所思的地步,想去沙漠騎駱駝並非難事.

這樣的地理位置讓向來就愛玩愛旅行的我心癢難忍,要不是礙於經濟狀況,恐怕這些地方要殺個片甲不留.

不過,我也沒太大失望,G小城本身觀光性質雖不重,卻不代表住在這裡就不好玩.

G小城各式運動設施一應俱全,馬路上有腳踏車道、能滑冰、可攀岩、還有四五個溫水泳池.到了冬天,西南阿爾卑斯山區樞紐地理好位置,幾乎讓所有人口全往山上跑,幹麼?滑雪去.

這裡的朋友笑,一到冬天,特別容易看到斷手斷腳這包石膏那裹吊帶的學生們.的確,這裡可以選擇的滑雪場十來個不等,其中有二個滑雪場對學生更是優惠,花個二十五歐元辦張滑雪証,原本價值33歐元的skiing pass馬上只剩三分之一價,特定的日子時間還有免費教練教你滑雪(要知道找教練一次花個二三十歐不誇張),加上各式各樣的滑雪套裝行程,學生們簡直愛瘋了滑雪項活動,別說週末,平日沒課時也三不五時往山上跑.

我第一次滑雪經驗慘痛,一來沒經驗,二來不習慣.滑雪鞋之重超乎想像,還沒滑到雪,光扛用具就氣喘噓噓汗流夾背.好不容易進入滑雪場,才踩好滑雪板,我連動都不知道怎麼移動,只要有一點點微微坡度一定向前滑,想停,簡單,請摔!

一開始跟我同行的相親一二號先生還很有同理心陪我在超初級坡混了一會兒,什麼腳張開呈內八字滑板向內傾斜增加阻力全都聽進去了,問題是身體不受大腦指揮,卯起來就是一直沒命的往前衝,那個方向開始那個方向跌倒結束,永遠到不了自己原本想要的位置.前方有人更慘,要不就是自己識相先摔,要不就直接壓上去了事.那個上午不是用滑雪用具滑雪,是用屁股來滑.摔了幾次心理壓力之重,爬不起來、手腳無力、身旁帥哥美女滑得好就算了,連小朋友都有模有樣閃妳閃得輕巧靈活,簡直想讓我直接趴在雪地上唱起金包銀.

那個早上滑得不多,摔得很慘.吃過簡單的午飯後.相親一號建議我坐纜車上山看看,反正票都買了,不滑上山看看風景也好.好吧!我實在摔到著驚了,上山輕鬆一下也好.

坐上纜車沒多久就覺得不對勁了,沒錯,大家都坐上去,啊…怎麼沒人坐下來?然後相親一二號開始一搭一唱起來,什麼坐下來很丟臉喔!乾脆咬牙直接試試衝下來看看啦!反正沒摔死妳就一定會滑雪等等非人道屁話全都出籠…我當時顧不得大家都是第一次認識直接幹聲連連.一下纜車我臉都綠黑掉,這裡全都高手級人物,咻來飛去帥氣得很,看看我自己…我連站在雪板上移動都有問題,再看看山下連綿不絕的坡度,我…我開始有點腳軟,打死不肯接受所謂「小鷹學飛法」,逞強和找死還是有差的.我等相親一二號滑了一趟上來找我還是沒心理建設好,決定再坐纜車回山下去.

那真是生平極盡見笑的一次.係滴)))))本姑娘可能成為當日,不,可能當月,甚至當年第一位坐纜車下山的俗啦人士.有個也是坐纜車上山的阿斗仔,看到我人在纜車內還有點不可置信,頻頻回頭再度確認他是不是眼花.但,人的自知是很重要的,面子跟小命之間,命還是重要一點,面子再黏就有了,我開始用力催眠自己做了生平最正確的決定.

下山後我著實大大鬆一口氣,自己扛著用具走去比較近的一個初級坡.帶著摔到驚過頭,已經無感的必死決心.我先跟著一群有教練教的初學者們,觀查他們的動作,偷聽教練的解釋,甚至無恥的跟在他們後面一遍一遍模仿動作.當然,摔是絕對免不了的,但顯然比早上三秒一小摔五秒一大摔的情況好很多.滑到第七八趟時,我已經可以內八全程下山不摔倒了.

此時的我對自己佩服到個不行,不知死活的跑到另一邊比較抖的坡去,以為內八下山這招可以縱橫江湖無所不敵.唉!得意忘形果然還是得付出代價,我連滾帶爬的好不容易滑完全程後,再度回到初級幼兒坡練基本功去.

一天下來,我全身痠痛黑青十數處,好幾天人都像那種觸碰式玩具,隨便一扯一動都會發出怪叫聲.

有機會來到G小城,可別錯過這裡的冬季全民運動囉!


P.S.來看看台長摔跤的英姿(沒錯,那個屁股著地的就是偶.)

台長: cin
人氣(3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