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7 07:33:00|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文)那又怎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五專時,班上男生跟我講了一句.

「妳長得高,個性又直又兇,嘴快不饒人,而且一副未來女強人樣,當朋友是很好啦!但拿來當女友就要很考慮,我看妳個性最好改不改免得以後嫁不出去.」

「嫁不出去也不會嫁你這隻沙文豬.」當年直衝衝的我不經大腦迅速反擊.正中核心,男同學臉色青了一整天.

如今証明,他的話不完全沒有道理.我的男人緣從小壞到大,箇中緣故絕對跟本姑娘個性想法有關.

只是,那又怎樣?

今天,在msn上,同樣在這法國念書的台灣男生,問了我一個問題.

「喂,妳說實話喔!妳會覺得我頭髮穿著很俗嗎?」

我一下子有點回答不出來.是,跟時下流行趨勢比起來,他的穿著髮型是半點也沾不上邊,但跟這個「俗」字似乎又扯不上.

「你問這個幹麼?」只好以問題應付問題.

「因為有女生今天跟我說,我的穿著髮型很『俗』.頭髮梳得太整齊也叫『俗』嗎?還說其他女生一定也這樣覺得.所以我才想要來問妳.」

媽的,這種三八阿花視覺系白痴的話幹麼聽進耳?豬一隻,虧他還念到博士.頭髮俗是礙到那八婆那裡?

「你可能只是沒找到你的型而已,管那女生講什麼,自己喜歡自己就好.我有個朋友也是長得不錯,但就是一頭捲髮搞得他看起來像嬉皮流浪漢,但他就喜歡自己捲毛啊!管別人說什麼.」

「我只是覺得想應証看看她的話對不對.」

「那應証對了又怎樣?她只是同事同學又不是你喜歡的女生.全世界的人認為你俗都不用理啦!自己喜歡的那個不覺得就好了.」

「這樣講也是有道理喔!」

全世界好為人師的人一狗票.自己沒先撒泡尿照照鏡子,便急急去批評挑剔別人.個性太兇該改一改;長得太醜要不要考慮整型;衣著太俗爆會嚇到人;聲音太粗聽了會做惡夢…

圈圈個叉叉,人家過得開心快樂沒礙著閣下生活就好,這等七婆八公嘴巴多縫幾針就天下太平了.

當年苦心勸誡我的男同學已找到他心中理想的「個性溫婉三從四德百分之百居家」的女友,只是,他還是嫌對方太過依賴沒有自我,說我這樣能照顧自己的女生交往起來一定輕鬆多了.

哈哈、哼哼,聽了乾笑數聲.

「你女友萬一嫁給你我會考慮包白包給她.」這是七年後的我,一樣標準會讓人想蓋布袋的回答.

同理反証,我們每天自然要三省吾身虛心接受別人的指教.

但,請你,三八阿花七婆八公沒什麼營養建設的批評,當垃圾,聽完即丟.

拿來困住自己實在不是個明智之舉.

台長: cin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