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24 00:04:04|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愛你而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孩子,是家庭的潤滑劑"。孩子的想法或行為模式,有時候並不在我們的習慣或認知裡,而他們的天真和自然,往往會讓生活充滿驚喜和歡樂。


每一次,只要回家,我都會想準備一些適合小孩的東西,或是一些新奇他們沒見過的東西,然後聽他們嘰嘰喳喳和我分享他們生活中的趣事或想法,讓我覺得家裡有小孩,就像為忙碌的生活注入一股生命力似的。累,會因為看到孩子的笑容而消失,彷彿生活有了孩子才完整。


每當我回家,開門的那一刹那,家裡所有的小孩都會開心地圍過來(通常是6個),若有給他們的東西,比方吃的,他們會趕緊拿去冰箱,邊走邊說"要趕快藏起來,不然阿公會罵姑姑亂花錢"。這次週五回家,大弟的三個孩子不在家,小弟的大女兒拿到我給她的日本印章貼紙,也趕緊放到她媽媽的包包裡說"姑姑買的要收好,阿公看到會罵"。


那天由於小弟的大兒子翔翔要到二樓上厠所,希望我陪他上去,没想到那個最小的兒子還不到兩歲,竟默默地拿著巧克力蛋捲尾隨我們到二樓,後來他坐在樓梯口吃著蛋捲,看他那可愛的甜不辣手拿著蛋捲塞入圓嘟嘟的小嘴,我和他說"小寶,乖乖坐著吃唷!等一下姑姑再抱你下去"。


記得有一次答應要給大弟的兒子指尖陀螺,但其他人總說"没關係,小孩耍個性過了就好了,不必當一回事"然而當我再回去時,爸說小孩每天放學都在問"有收到姑姑送我的玩具嗎?"我想,我不能騙孩子,尤其他没媽媽,內心更脆弱,於是我上網買寄回去給他。後來他很開心,還在和我聊天時說"大姊姊告訴我,姑姑買的東西都很好很貴,是真的嗎?"


有時候,看到好穿或好看的衣服也會買來送給這些孩子,後來我問她們喜歡嗎?其中一個孩子就會說"姑姑,姊姊很喜歡妳買的短褲,每天都會穿"。其實,有時候,想到大弟的三個孩子没有媽媽,而我不希望他們覺得自己少媽媽疼他們,因此,只要看到他們缺什麼就會買給他們,偶爾也陪他們寫功課。


因我疼這些孩子,他們都感受得到,所以當他們窩心地為我想時(比方說買東西不用買六份,可以買兩份就好,兩家小孩各一份輪流玩),真的會好感動。雖然不是我自己的孩子,但每次看他們這麼乖巧懂事,當他們對我撒嬌時,我的心都會融化了,好像有股魔力似的,真的好愛你們這些小寶貝!

台長: Debby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