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4 21:37:10| 人氣6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興奮地觀賞五色鳥餵食秀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在美麗的社區花園裡目睹一樁命案!

一隻黑冠麻鷺叼著美食,我從側面看,以為牠叼的是蚯蚓,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隻倒楣可憐的青蛙在悲鳴!
後來二度遇到樓下的一位鄰居,她說她檸檬買太多了,要我幫忙吃一點兒。我拿了一顆,她又塞給我兩顆。這美好的禮物正好幫被麻鷺嚇到的我壓壓驚!
近中午抵達大安森林公園,先用過餐後,就朝著那一棵有五色鳥窠的苦楝樹走去。果然又有許多大砲對準樹洞,我日思夜想的五色鳥很快就現身,因為洞裡的雛鳥已經日漸長大,再過一週即將展翅飛翔!因此鳥爸爸鳥媽媽頻頻叼來食物,而且會叼走洞內的糞便。
牠們一飛來,會先停在旁邊的樹上,幽默敏銳的攝影大師愛鳥人士就提醒想拍照的人:來了!在五樓!三樓了!……要直接入洞了!
我的心隨著牠的到來加快跳動,興奮不已!隨時準備連拍!我幸運地拍到牠展翅的身影!一位親切的大哥讚美我很厲害!我也不時向路過的人說明。牠入洞後不久就會叼著糞便在洞口張望,再迅速飛離!
今天很幸運,等候的時間不長,有時大概七分鐘就又回來餵食,有時丟入洞口就飛走!在樹旁細聽,可以聽到小鳥們的叫聲!
有時在公園裡散散步。今天才在社區被黑冠麻鷺嚇到,走沒幾步,又看到一隻,我看牠脖子接近草地上,感覺應該是連日天雨,蚯蚓在接近地表的地方透氣,牠要展開覓食了!這時一位坐在旁邊椅子上的男士開口說話,他納悶牠們為何可以聽到蚯蚓的聲音,我說我看過麻鷺三口吞掉一隻在跑道上的蚯蚓,還在掙扎要不要拯救蚯蚓,牠就被吞掉了!還給他看早上在社區拍到的畫面。他看到小黑蚊在叮我,想借我防蚊液,我回說不用。他說他前一陣子在台中和房仲在路旁說話,結果被叮了一千個密密麻麻的紅點,所以我就乖乖地噴了。其實公園裡也有防蚊液供民眾使用。
後來又遇見一位拍五色鳥的大姐,她帶我去看結實纍纍的芒果樹!我瞬間想到童年故鄉的芒果樹!
我在那兒玩到沒注意時間已經四點多了,經旁人說起,我才迅速回家準備晚餐。今天很有效率,七十分鐘完成備菜烹調。
幸福美好快樂的一天!

台長: 小知之
人氣(631) | 回應(1)|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歡樂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忘年之交
此分類上一篇:小妹來作客

純純男子漢
恬靜自得,相映成趣
最後的野菜盤更是醍醐味~~
2023-06-14 23:11:56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讚美!
各色菜餚營養十足!哈!
2023-06-15 07:22: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