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5 21:55:39| 人氣53,6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年之交

推薦 1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沒特別的事

所以又去大安森林公園看五色鳥餵食秀
小寶寶日漸長大
食物的需求量大增
所以隔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鳥爸爸鳥媽媽相隔幾分鐘或同時叼食物回來
上午看到一位大男孩在我旁邊
於是雞婆如我
又開始介紹五色鳥
不久,他女友上洗手間出來
也開始跟我聊天
我們還看到一隻黑冠麻鷺在草地上大大地展開雙翅曬太陽
不知是不是羽毛溼溼的要弄乾
我們從五色鳥、黑冠麻鷺聊到彼此的家庭、家人
原來她家開一間中藥公司
她的媽媽小我三歲
她則和我的子女年紀相仿
可是他們一直叫我姐姐
真是有緣的忘年之交
有位在她家公司上班的叔叔之前罹患青光眼
現在竟然不必再點藥水了
她想問清方法讓我的家人也受惠
我們竟然聊了近一個小時
她的男友一直在旁邊幫我們打傘
我覺得這樣體貼的男人真的很棒可以嫁了
用過午餐
在散步時又遇到另一位忘年之交
原來這位大我十三歲的大哥曾因殺死仇人入獄
七十七年出獄至今
一直辛苦地活著
他的七位兄弟姊妹都很成才
不過媽媽把房子給了老么弟弟
幸好因為就醫的緣故
社會局有一些補助
他帶著人工肛門
小腿水腫得很厲害
還有紅腫發炎反應
他跟我說已經買好一條160公分的繩子放在推車裡
日子過不下去的時候就要在公園自縊
還找好了哪棵樹
我勸大哥別想不開
其實他的頭腦很清楚
熟知許多歷史及近代人物的軼聞瑣事
人生的命運和遭遇真的讓人無奈
後來再回去看五色鳥時遇到一位來自花蓮的女子
她訝異於生態池的熱鬧
另一位女子也跟我分享曾經在生態池邊一個多小時親眼目睹兩隻夜鷺去偷拔白鷺鷥的鳥窩
而且是拔光光
剛好兩隻小白鷺鷥的爸爸媽媽不在
牠們在一旁一直叫
不知該怎麼辦
我覺得我好像可以效法蒲松齡在樹下準備一點兒吃的喝的
把聽到的故事寫成小說

台長: 小知之
人氣(53,606) | 回應(0)| 推薦 (1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歡樂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來去花蓮之一新城老街與海提
此分類上一篇:興奮地觀賞五色鳥餵食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