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3 17:21:13|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戒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八歲生日,媽媽帶我去巷口銀樓,問我要什麼,一直以來,想要戒指又以為那是大人才有的,小心翼翼地開了口。

我終於有的第一個戒指,白金的,媽媽說黃金才有價值,我卻對亮亮的白金有濃厚的興趣。
一個白金戒指戴在左手中指上,我覺得好像真的「轉大人」了。
媽媽也高興,剛好擋住了指縫中「漏財」的縫隙。

這個戒指,在軍中的時候,給了一同參加「文藝創作營」的阿Bo。
中間他還退還給我一次,我陪笑中又幫他戴上。
後來真的分手了,戒指,就隨這段戀情消逝。


之後很少在愛情裡用戒指來表達真心。

也曾經跟喜歡的人留連過銀樓門口,看著櫥窗裡的戒指,希冀可以為彼此找個愛的印記。
但就是買不下。
沒有決心,不夠堅定。


阿杰。
想給阿杰也給自己戒指的念頭,從去年的一週年紀念就有了,卻總是在要下定決心的時候,嫌找不到適合的款式。
又覺得這樣會不會太過於慎重,或者,太過於輕易。
因為,戒指,我覺得是一種承諾,比住在一起的責任更重、意義更大。


情人節的阿杰要加班,我還是混健身房。
隔天才準備補吃情人節晚餐。

下班的路上,從松江路到南京東路,就是看不到一家銀樓什麼鎮金鎮銀店的。
轉入西寧南路想到戲院魯味旁一家還不錯的店。

一進門看到的第一個戒指就讓我覺得好看。
也是有緣吧!那戒指跟我們。
買了就帶走了。
很快,沒有猶豫,前後不到五分鐘吧!

吃飯前給了阿杰。

阿杰沒說什麼,找了一支適合的指頭戴了上去。
後來發現太鬆太緊的,換來換去找不到一個戒指的好歸屬。
「要不要去換個Size?」
阿杰說不用。

吃飯的時候,晃動著我們兩個手上同一款式的戒指。
我,覺得幸福。

台長: 小楊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