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4 08:09:31|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の年代(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騎著一部單車】


他上了高中以後,反而打籃球的機會更多,原本以為即將面臨的大學聯考會是一個更嚴厲的考驗,不過也或許因為考上高中後被認定是又長大成熟了不少,所以家中的限制相對也沒有國中那麼嚴格。

他跟幾個喜歡打籃球的同學很快就變成了死黨,幾乎每天放學後就留下來打籃球,或者跑個兩三圈操場,然後一起到學校大門對面的冰店吃個冰。

而這些一起打籃球的跑操場的同學中,他發現他喜歡看著其中的班長徐老頭打籃球的樣子。
徐老頭,沒錯,這就是他的綽號,不過如果你看到他,一定也會情不自禁地叫他「老頭」。
整頭灰白髮相間,戴個眼鏡,人長得高大,所以習慣性有點駝背,……看到這樣一個人不叫他老頭倒該叫他什麼,不用口耳相傳,他到哪裡自然會有人這樣叫他,徐老頭也認了,也習慣了。

可是他喜歡看徐老頭笑容裡隱隱約約的酒窩,還有在那副不起眼的眼鏡底下好看的雙眼皮,他其實很高興大家叫他老頭,這樣就彷彿是這世界欣賞他的,就只有他一人。

徐老頭也對他特別好,往往天色昏暗後,籃球場只剩下他們兩個,當其他同學一一告別先回家去,他就特別興奮可以跟徐老頭相處的時刻。

徐老頭喜歡投籃耍花招。
跳。轉圈。球進。
然後他就在一旁拍手叫好。
徐老頭更加得意地秀出所有的招數。

一個週六下課,徐老頭忽然叫住了他。
「要回家吃飯嗎?」
他看了一下徐老頭,猜不出到底他要幹嘛,不過樂得捨命陪君子:
「還好啊,有什麼事嗎?」
徐老頭露出興奮的眼光:
「是這樣的,我想去市區打打撞球,要不要一起去。」

打撞球?這不是學校禁止的嗎?
不過既然是班長徐老頭發起,應該也沒啥大礙了。
考慮不過三秒鐘。
就點了頭。
「那好,」徐老頭尷尬地笑著:
「我的腳踏車有問題,腳踏車老闆說要晚一點去牽,所以,你載我去囉!」
「好啊!」他也樂得載他。

第一次打撞球,桿都拿不穩。
徐老頭從他身後環住他,教他拿桿、推桿、計算角度,他喜歡徐老頭從背後環住他彷彿抱著他的感覺。
一推桿,就突棰了。

兩個人一個桌檯。
他忽然覺得這樣的兩人運動更好玩於打籃球。
因為他可以看著徐老頭專注於推球的神情而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看他拿起球桿筆劃著角度抬起下巴說「尾袋」的自信滿滿。

不知不覺就到了傍晚。
「第一次打撞球,你的成績還算不錯啦!」
徐老頭搭著他的肩膀很認真地說。
「才知道你那麼會打撞球,壞學生喔!」
他還真的有些好奇要如何避開爸媽或師長而能練得這一桿好球技的?

他載著徐老頭。
騎在黃昏的小路上,來往車輛不多,心情反而比平常更覺得輕鬆,還有,快樂,因為他就載著徐老頭。

徐老頭忽然順勢將雙手插進他的長褲口袋。
手滑進口袋順勢摸著他大腿的觸感觸動他的情慾神經。
他深深吸了一口氣。
可是徐老頭還顧自講著話,完全不把這個動作當一回事。
這,也是「哥兒們」、「死黨」的動作嗎?
他不知道,沒有尺寸可以拿捏。

徐老頭聊著聊著,雙手手指就在他的腹股溝間輕輕摩擦。
他不自覺大腿抽動縮了一下。
徐老頭也察覺他這個身體自然的反應,或者,徐老頭誤以為是他身體不由自主的抗拒。
所以沒多久就又順勢滑了出來。
話題繼續,一點也沒有受干擾或者任何尷尬的樣子。
他也繼續回應著徐老頭。

心還蹦蹦蹦蹦跳個不停。

回到學校附近的車行,看到車行老闆正將擺在門外的車一一牽進店裡。
「你再不回來,我就要關門了。」車行老闆一看到他們劈頭就埋怨。
「怎麼這麼早?」徐老頭有點過意不去的。
「今天週末啊!」
老闆讓徐老頭牽車後就開始拉上鐵門。

今天週末。……
他從來沒有週末的計畫,又不知是否可以開口約徐老頭去看場電影什麼的。
「太晚了,我要回家吃晚飯。」倒是徐老頭先開了口。
「喔,那再見了!……」
他也沒辦法挽回了,只好跟他互道再見,然後看他帥氣地跨上腳踏車,急踩著離去的背影。

他騎上他的腳踏車。
腦還裡還是徐老頭將雙手滑進他口袋的感官暫留下來的觸感。
有點興奮,也有點寂寞。

晚風吹拂,迎面清涼,他忽然覺得心情輕鬆,下次還可以約徐老頭打撞球看電影的。
一這樣想,忽然就自顧自地笑了起來。

就一路唱著:

我騎著一部單車啊,要到路的盡頭
沒有人陪伴我,我卻不寂寞
青山綠水,鳥語花香,風光多美好
渡過小橋,越過田野,心情多快樂

叮鈴叮鈴,一灣流水洗淨我烏黑的頭髮
叮鈴叮鈴,一陣輕風吹走我無數的憂愁
我要騎著單車,快快樂樂唱著歌
快快樂樂和那白雲一起向前走……

台長: 小楊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