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8 14:37:32| 人氣7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痛念死期將至,專心修淨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痛念死期將至,專心修淨業

   

    劉素雲老師於《茶餘飯後》講座第九集中說到:「我建議六十歲以上的老同修放下經教,一心念佛。因爲年齡在這擺着,我們不服老也不行。尤其是這一次,我老伴三天内無徵兆地就往生了。我真有點急了,替我們這些老同修急了。究竟你還有幾天?還有幾個月?還有幾年?我不知道。所以六十歲以上的老同修,我建議你,放下經教,就是一心一意念阿彌陀佛,或者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四字都可以。怎麽念?綿綿密密,行住坐卧都不要丢掉這句佛號。」

 

    末學對此段開示心有戚戚焉!念佛多年要如何面對最後一著呢?如道業有成則離究竟苦、得究竟樂,若無成則苦海沉淪、難有出期;所以念佛求生淨土是我們當前唯一的一件大事。不僅六十歲以上的老同修當如是,凡是念佛同修不分年齡亦應如是,誠如諺語所云:「黃泉路上無老少,孤墳多是少年人。」人的一生,都是業力在作主。

 

    如果念佛人情執深重,對家親眷屬、財物產業、功名富貴,難分難捨放不下,則臨終時這一念不捨,將障礙往生,不能出輪迴。所以從今爾後,對生死、情執一定要看淡、漸捨,最好沒有一絲牽掛;要一心一意抓住這句阿彌陀佛,分秒必爭,只求帶業往生,其他一概不求。

 

    最後謹節錄劉老師偈子裡的四句話:「閉戶拒來人,專心修淨業;痛念死期將至,力辭一切應酬。」來警惕自己,並藉以明志。阿彌陀佛!

 

案:劉老師偈子全文「閉戶拒來人,痛念死期將至;專心修淨業,深慚道業未成。道業未成,敢使此心散亂?死期將至,力辭一切應酬。」

 

 

 

台長: RICHIE
人氣(7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修行警策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苦短 念佛為要
此分類上一篇:若專鍊心,恆搜己過,哪得有工夫管他家屋裡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