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1 01:25:00| 人氣7,5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郭永發老先生預知時至往生實例(劉素雲老師姐夫)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10)日下午播出的《無量壽經科註》學習班第46集中,劉素雲老師提出「眾生皆可成佛-放下就是」的心得報告,內容報告其姐夫郭永發老先生(劉素青菩薩的先生)預知時至往生之實例。謹恭錄此報告如下,供同修們參考。阿彌陀佛!


眾生皆可成佛-放下就是
(劉素雲老師學習班心得報告)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心得體會題目是​​:「眾生皆可成佛,放下便是。」

    我的姐夫郭永發(劉素青老居士的丈夫),今年五月二十日(陰曆四月二十二日)早上八時預知時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作佛去了。他的往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可以這樣說姐夫的往生對我觸動非常大,讓我感到震驚。

    我的姐夫郭永發一九三五年出生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柴河鎮一個貧苦農民家裡,他兩歲喪父,母親一個人含辛茹苦拉扯兩個年幼的兒子。因家貧無錢上學念書,姐夫只有小學二年級文化水平。一九五五年姐夫參軍入伍做空軍地勤工作,一九六零年轉業到東安廠當工人,同年和我姐姐劉素青結婚。

    姐夫的性格用一個詞兒來形容最為貼切,那就是倔犟,而且不是一般的倔犟,是十分倔犟,他認準的事兒一般人很難讓他改變。為什麼說姐夫的往生對我觸動很大、令我感到震驚、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主要是基於以下三點原因:

    第一、他心存怨恨。

    因為種種原因,姐夫和兒媳婦積怨很深,他多次對我說:「我做鬼都不會放過她,我要讓她永遠不得安寧。」說真的,聽姐夫說這樣的話,我都毛骨悚然,背後冒涼風。在他臥床的四個月時間裡,我一直在做化解矛盾的工作,勸說姐夫放下對兒媳婦的怨和恨,但效果不大。我也曾試圖勸說外甥媳婦向老人道個歉,主動和老人化解矛盾,但外甥媳婦拒不道歉並拒絕見老人面。當時我心裡很著急,我知道姐夫的時間不多了,如果在他生前矛盾解決不了、怨恨得不到化解,等他走了以後麻煩就大了;外甥媳婦的後半生日子不會好過的。

    面對兩邊勸解都不見效的實際情況,我也曾經想過放棄,人各有緣,就隨緣去吧。可轉念一想,不行!不能放棄。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經過不懈的努力勸解,總算有了點起色。後一階段,我姐夫不再說做鬼也不放過她那樣的話了,但我知道根本問題還沒有解決。當時我心裡想,姐夫這種情況能不去三惡道就不錯了。

    第二、他對佛法一無所知。

    姐夫沒有受過三皈,可以說連居士都不是,他沒有聽過或讀過任何一部經,他沒有去過任何一個道場,沒有參加過任何形式的法會。

    第三、他身有污點。

    二零零八年姐姐左腿做截肢手術之後行動不便,姐夫對我姐姐沒有給予關心和照顧,基本上是不聞不問。他在外面又認識了一個老太太,兩人來往密切,這件事情也是我姐夫和孩子們之間產生矛盾的重要原因。姐姐往生之後,我和姐夫有一次長談,我對他說:你這一輩子最對不起的人就是我姐姐。他聽後哭了,可能感到內疚了吧!我告訴姐夫,你給我做了五十三年姐夫,也做了五十三年的兄長,雖然姐姐走了,但我永遠是你可以信任的老妹,如果你有事,老妹不會不管的,姐夫很感動。在他往生之前曾經說過,我是他在人世間的親人。

    下面我再說說姐夫為什麼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作佛?

    姐夫往生之後,我在認真的思考一個問題,姐夫為什麼能往生?我找到了答案,姐夫往生他具足了兩個條件:

    一是信、願、行三資糧他具足了。

    可能有人會疑惑,他對佛法一無所知,連居士都不是,怎麼能具足信、願、行三資糧呢?五年前我告訴姐夫要念阿彌陀佛、要去西方極樂世界。出於對我的信任他欣然接受了,他曾經和我姐姐說:「小雲告訴我的話,我聽、我信」。從那以後他念佛不斷,他把我給他的小念佛機掛在脖子上,走到哪念到哪;就是他往生前臥床這四個月,念佛從未間斷,念佛成佛、真實不虛。可能除了阿彌陀佛,他什麼都不知道,可正是這一句阿彌陀佛,讓我姐夫成就了菩提之路,因為他信、願、行具足了。

    二是他放下了。

    他放下了什麼?他放下了怨和恨。我們試想一下,如果我姐夫放不下怨和恨,他去哪裡?必下地獄無疑。姐夫最後是怎麼放下的,我總結了這麼兩點:

    第一、生前的勸解和走後的開示要緊密結合,要把話說到位,要以情動人、以理服人。

    姐夫生前的勸解工作我們一直沒有停止,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兩個外甥女,四個月時間她們一直在做老爸的勸說工作,勸說老爸放下對兒媳的怨和恨,好好念佛去西方極樂世界。四個月的勸說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這就叫正能量。她們所做的工作既幫助了老爸成佛,也幫助了弟弟和弟妹,兩個外甥女功德無量,我在這裡隨喜她們的功德。

    姐夫走後我們的開示工作緊緊跟上,一共進行了三次開示,姐夫徹底放下怨和恨是在他往生的當天晚上(這可能也是一種表法吧)。

    第二、兒女們的真誠懺悔、道歉是老人放下怨和恨的關鍵。

    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外甥媳婦,在老人走後的當天晚上,她能接受佛友們的勸導,在老人靈前真誠懺悔、道歉,解開了老人心中那個怨和恨的結,她的此舉既救了老人,讓老人作佛去了;同時也救了她自己,解除了後顧之憂。孩子感恩你、祝福你,希望你能像爸爸、媽媽一樣,早日進入佛門。

    最後我想說說姐夫的往生給了我哪些啟示:

    啟示一、眾生皆可成佛-放下就是。

    姐夫這次往生,我覺得也是一種特殊形式的表法吧,他表的法就是兩個字-放下,放下便是。他放下的是怨和恨,放下了就去極樂世界作佛,放不下就去地獄繼續搞六道輪迴;他的表法告訴我們眾生皆可成佛-放下就是。

    啟示二、念佛成佛、真實不虛。

    我姐夫就會念阿彌陀佛,別的他什麼都不會,他念了五年阿彌陀佛,就去極樂世界作佛去了。成佛難嗎?不難,只要你肯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你就一定能夠成佛,千萬不要忘了「老老實實」四個字

    啟示三、看眾生要看本性、不要看習性。

    我們凡夫看眾生往往是看習性、不看本性,這正是凡夫和佛菩薩的區別所在。看眾生的習性,往往是看這個不行、看那個不行,因為他們可能都有這樣那樣的缺點錯誤,甚至是所謂的污點。但凡夫之見就是凡夫之見,凡夫之見不可信,「愚到極處方為智,拙到極處是真巧」,「愚拙並非真愚拙,智巧才是真智巧」。

    啟示四、姐夫是我的老師、是我的榜樣。

    姐夫往生預知時至、準確無誤;姐夫往生全身柔軟,皮膚潔白細膩,猶如透明體;姐夫往生火化時有舍利子,這一切的一切是不是都是姐夫的表法示現啊!難道姐夫不是我的老師、我的榜樣嗎?

    姐夫走了,去西方極樂世界作佛去了,我如釋重負。一年半的時間我的兩位親人(姐姐和姐夫)成就了,我深感欣慰和自豪,但願我的同修們,通過我姐夫往生的實例,堅定老實念佛、求生淨土,親近阿彌陀佛的信念。我們離家門越來越近了,一路前行、永不退縮,加油!

                                                  慚愧弟子劉素雲頂禮  O一四年六月八日

(恭錄自2014.6.10《無量壽經科註》學習班第46





郭永發老先生













普願見聞者    皆得大安樂    具足信願行    同生極樂國












台長: RICHIE

香光
如《大經》說:「一切善惡凡夫得生者,莫不皆乘阿彌陀佛大願業力為增上緣。」(第十八願取意之文)~善導大師

四十八願度眾生,逆惡歸心也來迎;非是混濫無簡擇,憐彼是佛尚未成。 ~印光大師
2014-06-11 20:58:27
版主回應
但願同修們堅定老實念佛、求生淨土,親近阿彌陀佛的信念。我們離家門越來越近了,一路前行、永不退縮,加油!~劉素雲老師
2014-06-11 21:0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