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4 22:57:39| 人氣2,4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文小品】失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文小品】失去  聽說是大學聯考題目!? 看似簡單卻難寫--

作文引導:

人生難免「失去」:我們有時沈浸在失去的感傷中;有時因失去才學會珍惜;有時明明已經失去,卻毫不自覺;而有時失去其實並非失去……

請根據自己的體驗,以「失去」為題,寫作一篇首尾俱足、結構完整的文章


(文章開始)

  也許是一切來得太快,瞬間的驟變,讓我不及反應,在不知不覺中,我已失去了屬於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份……

  我哭倒在地上,當我知道事情的真相,一切已來不及挽回。當初以為只是開個玩笑的話語,沒想到竟成為滋生事情的罪魁禍首……在一夕之間,我失去了我最摯愛的朋友和我之間的情誼。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每日幾乎都以淚洗面。「人總是要等到失去過後才懂得珍惜」這句話,深深地刺入我的心頭。

  暑假結束,學校生活又再度開始,該來的還是會來,心中滿是掙扎,而她和同學們快樂的交談,我突然覺得陣陣的刺痛從心中傳遍全身,似乎是在對我冷潮熱諷。但卻在下一刻,複雜的心結似乎一個一個的被解開來,我看開了,我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而不是該後悔已經失去的事物……「她和同學們處得很愉快,而我也有我自己的朋友,彼此井水不犯河水,那何必去後悔已失去的事呢?不如好好珍惜當下吧!」心中這麼想道,臉上也露出了微笑,沒錯!我應該做的是好好珍惜上天賜予的一切,而不是一直對曩昔的失去後悔。

  失去的一切雖然像潑出去的水般很難挽回,雖然知道失去後的過程很痛苦,但是從這次的事件我學習到很多……我懂得我們應珍惜當下、學得失去痛苦的教訓。雖然失去是一種痛苦,但卻砥礪了我的心志、讓我從悲傷中爬出來啊!


(完)

後言:

我覺得後面的氣勢很弱,

而且人性的掙扎很難描寫=ˇ=

後面感覺好累贅。。。  ((歐

這篇很難寫。。。


07〞08〞24〞

台長: ㄚ瑜〞
人氣(2,4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惟獨〞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上一篇:【作文小品】夏天最棒的享受

楓葉
老爸給妳5.5級分ˇˇ
2007-08-24 23:27: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