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4 17:39:4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生的便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騎車經過一所國中...
看到校門口聚集一些"孝子""孝女",專程送便當來...

校園涼亭中,一群小女生(對我而言,他們都是小女生囉)圍坐著吃便當...

好懷念ㄚ!我也是經歷過學生便當時期呢...

我就讀的國小,中午吃飯是混亂的戰國時代...
學校沒有統一要訂便當,吃泡麵的吃泡麵,訂山下漢堡的就訂漢堡,帶著媽媽愛心便當就吃愛心便當,甚至申請外出證去外面吃也可以(僅限高年級生)...

我呢?我可是集三千寵愛於一生勒...
老媽親自坐公車來,買我最愛吃的食物,讓我趁熱吃...
每到中午,大家都會呼喊我的名字,你媽媽來了!(我媽媽跟很多同學都很熟,害我不能做壞事)

每天晚上,還在吃晚餐的時候,我最喜歡跟老媽討論,隔天早上與中午吃什麼?
兩人絞盡腦汁,就是為了滿足我那偏食的口味,從米苔目、壽司、漢堡到便當,什麼我都吃過了...

五年級之後,老弟出生,這種被寵愛的特權就被剝奪了,當時我可是很委屈的接受這件事實呢!(始終擺脫不掉公主的心態...> <")

便當~開始跟隨著我的學生生涯,直到我上大學,成為外食族為止。

我開始注意到每天上學,有哪些人會提著便當袋,第二節下課一定要把便當拿去蒸,高中時,常常忘了把便當拿去蒸,搞得我只能看著別人吃,午休才吃,任性的時候乾脆也不吃了,年少時真是瀟灑ㄚ!

雖然,老媽不再親自送便當,但是早起做便當也讓他一個頭兩個大,帶便當的學問可大了!青菜一定要早上炒,這樣當天蒸過之後才不會太黃,很多菜我不愛吃,老媽能帶的就是滷肉、雞腿、菜埔蛋(滷蛋、荷包蛋)、叉燒、空心菜、豆芽菜、炸排骨、炒飯這幾道菜不停輪迴...

逢端午節,免不了就會有肉粽,每次都會聞到大家的便當飄著粽葉香,偶爾也會有些特別的,像是菜頭粿、蒸的肉圓、油飯、壽司...等都曾是我便當的菜色~

而做學生的,除了期待放學回家,最喜歡的就是中午吃飯時間囉!

國、高中時,都會和幾個好友併桌吃飯,你吃我的我吃你的,總覺得別家媽媽煮的比較好吃!老媽每次聽到我抱怨就很不爽,難吃你還不是這麼胖,我啞口無言,完全沒辦法回嘴,誰叫我真的胖勒!

偶爾,再跟隔壁桌的男生,吵吵鬧鬧,胡亂哈拉...其實,中午才是學生最精華的時光ㄚ!

好懷念...
中午的教室,混和著所有便當味道...
午後的陽光撒進來...
所有的課業壓力都被拋到腦後...
只剩下我們的便當情誼~

你,還記得學生時便當的味道嗎?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