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8 01:39:4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戀日誌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假日又失去你的消息了...
以前,我最喜歡放假天,因為這是上班族的解脫日...
感情出了問題之後,我對假日是又愛又怕...
我想休息,但又害怕在家的孤獨感...

與YJ約好了,這個星期要去宜蘭找她...
兩個星期前,我們就訂好了這個日期,因為當時我心情很鬱悶...
上班族的悲哀是,心情很糟也要預約時間才能安排一個旅遊來散心...

星期五,搭著莒光號往東部去...
車上的情況只能用人潮洶湧來形容...
太晚買票的我,拿著打八折的站票,一路站到蘇澳新站...
見到YJ時,才感受到我不是孤單的,我終於要展開我的宜蘭旅程了...

帶著前一夜與YJ聊天遺留的疲憊感...
週六早晨,我們終於還是在鬧鐘兩三次的哇哇叫後,醒了...
以往,要出門前都只有我一個人在途塗抹抹...
我的好友都沒有化妝的習慣...
這次,我發現YJ會上妝了,粉底、腮紅、睫毛膏...樣樣來
呵呵,我們兩個就像爭奇鬥艷的花朵綻放著...
看到太陽大方的露出笑臉,我才放下一顆心...
氣象局一直說東北部會轉成有雨的天氣,不知道是他說謊,還是我的祈禱成功了呢?

目標:豆腐岬
一塊一塊的石頭堆放在岸邊,是滿像豆腐的...
衝向沙灘,追逐著浪花...
應該是說浪花追逐著我們,因為我們都理智地不想在秋天把褲子打濕...
一瞬間,我好像抓住夏天的尾巴了!
陽光、沙灘、海洋一向是撫慰我心的最佳場所...

目標:無尾港
問YJ為什麼要叫無尾港?
她說因為港口快要出港的地方被切掉了,少了那個地形...
老實說,我聽不懂!因為我不知道一個港口的基本形是長怎樣...
雖然我沒有真正看到港口,因為我們迷路了...
YJ帶我去看水鳥的觀賞區...
從岳民國小沿著山路上去,那是個很寧靜的賞鳥平台...
我們靜靜諦聽各種鳥類,鳴叫的聲音、展翅高飛的聲音...
然後,我聽到自己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聲音...
我對著YJ說,我們去吃飯吧...這樣算是一種煞風景的結束嗎?

目標:來來牛排館
發生了點小插曲在牛排館的門口...
YJ想要將車停在牛排館的窗邊,油門竟然停不下來向前直衝...
先下車的我目睹一切,愣在當下...
我趕忙將被撞倒的機車伏起來,很怕有車主走過來斥責我們...
幸好YJ沒什麼事,只是左邊膝蓋很大的淤青...
窗邊用餐的客人一直看著我們...
YJ一直說要走,覺得太丟臉了...
我哈哈大笑,都來了,幹嘛走,是你跟我推薦這家餐廳的ㄝ...
於是,我們還是抬頭挺胸的走進去,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目標:冬山河
將機車停在入口,我們選擇在河邊散步,消化剛剛吃太飽的罪惡感...
聽著河水拍打岸邊的聲音,漫步在岸邊的感覺,其實很不錯...
回程時,發現原先背對的陽光,變的與我們正面交鋒了...
於是,聰明的我就提議,咱們倒退走吧,聽說倒退走消耗的熱量是平常的兩三倍...
就這樣,我們還是背對陽光,在人煙稀少的步道上倒著走...
沿途還有坐著觀光船的遊客跟我們打招呼,我也熱情的回應向他們招手...
這種感覺很妙,將人與人的相處回歸到原點,一種單純的人情味油然而生...
倒著走的報應是,當我們終於走到車子停放的地點時,我的腿軟了...

目標:羅東運動公園
這個公園之大,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都要認輸...
蓊鬱的樹木,雖然經過納坦颱風的肆虐,但我還是可以看出它曾經有過的茂盛...
露天咖啡座、人工湖、協力車可以行走的步道...
我貪婪的望著宜蘭的夕陽,秋天的午后,好愜意...
這裡也是狗狗的天堂喔,有柴犬、黃金、拉拉、西施...
還有一隻拉拉跳下去湖裡游泳呢!不知道咱們笨mo敢不敢下水呢?

目標:芥茶種
這一家餐廳就在羅東運動公園外面,裝潢的很自然,帶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別誤會我們又要吃飯嚕!
是要喝下午茶啦!
YJ回到宜蘭後胖了不少,看到窈窕消脂茶就點了...
而我則是被他們新產品的MENU介紹給吸引了...
正確的內容我已忘了,大意是說"東方的烏龍茶,配上西方的奶味,再加上QQ的珍珠,竟是如此麻吉"
我詢問YJ,我該冒險試一下嗎?還是點我平常愛喝的珍珠奶茶呢?
她並不給我意見,在猶豫一下之後,我用一種外來觀光客的冒險精神,就來個"珍珠烏龍奶茶"吧!
我很慶幸,這一次的冒險為我這段宜蘭行多添了一個美好回憶...
烏龍茶特有的香氣加上奶味以及有嚼勁的珍珠,其實滿好喝的ㄝ,原來這就是中西融合ㄚ!

目標:羅東夜市
往羅東夜市的路上,碰上一場大雨...
被迫買了輕便雨衣,到了夜市之後,雨也停了...
晚上的大吃大喝由此開始...
炭烤雞屁股、雞心、糯米腸;創意甜點包心優格冰沙,這家冰店一定要提一下,全店都是包心粉圓系列,有包心三色豆花、包心薑汁豆花、包心煉乳...等等,好有創意喔!突破了一般傳統豆花的搭配,在這裡,包心粉圓才是主角喔!優格冰沙3種口味用成球形放在心形的盤子,包心粉圓再另外用一個小碟子呈放,很有質感!
另外又買了滷味"豬血糕、豆干、雞翅、海帶",不是那種加熱滷味,但是滷汁味道很棒,東西都有入味,讓我讚不絕口ㄚ!

目標:安可KTV
YJ提起要唱歌,我們兩個人就很衝動的跑去了...
雖然我們去的是黑店,一小時一個人要價330,在台北都沒這麼貴ㄚ!
不過,唱翻天一向是我的看家本領!
SHE的SUPER STAR真是炒熱氣氛的好歌,拿著麥克風站在沙發上,我們就像那閃閃發光的巨星,努力舞動肢體,大聲的歌唱!
這時候,仍不忘要自拍,為我倆的KTV之夜留下璀璨的見證!

週末夜,我玩的很開心,你呢?你在做什麼呢?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與你分享我的一切...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