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4 01:18:20| 人氣2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年"光燦之舞"舞展 終於落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啊! 終於落幕 隔了兩天 才有氣力上來整理
可見得有多傷元氣
從前一天(5/10)早上8點半開始搬道具 清掃休息區 排板凳
11點40接小朋友到中山堂走台 一直到將近5點
麗枝和惠媺、淑妍繼續和秀燕老師、貝玲老師固定吊掛佈景一直到將近8點
這天惠媺最辛苦 從一早到最後都參與 真的累斃了

表演當天一早就開始化妝 一起吃午餐
中午抵達中山堂準備2點半的正式彩排
我是最後到的 因為我一個人在教室整理環境 把桌椅歸位
一到現場開始忙碌 學校招待了9個團體來觀賞下午場的表演
等於也是正式演出 居然有小朋友在舞台上碰撞跌倒
還有小朋友在等待出場時 突然哭著說肚子痛
我說:那還能跳嗎? 他用力的點頭 真是讓我啼笑皆非
於是我就教她把下巴往上抬高 以免把妝給哭花了
又教她連續作深呼吸 把空氣吸進肚子裡 才減緩了她緊張的情緒
整個過程大概才一分多鐘 咻~~~一下 人已經進入舞台 完全沒事的樣子
對! 珈羽 我說的就是你的女兒 真的把我嚇出一把冷汗耶

下午場一結束 到了拍照時間
先拍了小朋友的團照 接下來是家長與小朋友和老師的大合照
接下來是我提議的 就是家長和自己的小朋友合照兩人照 總共28組
因為事先沒和拍照的攝影師聯絡上 我就請佩蓉媽擔任拍照的工作
大家的笑容都好自然 都是一付 「孩子 我因為你而驕傲」的表情 超讚的
後來負責攝錄的施先生 留住我們想趕快去吃飯的腳步
他要拍小朋友每人五秒鐘定格的鏡頭
沒想到 每個小朋友都毫不遲疑的擺出動作
一旁等待的小朋友也為每個正在拍照的小朋友發出歡呼聲
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而且 氣氛超high
連樓上等著用餐的學弟妹們也跟著歡呼起來
這段是我當天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我想大家也是吧!
之後 用餐後 補妝、上口紅、換髮型都在用餐區解決
到了後台 小朋友換服裝 美宜老師求好心切 叫了一組人繼續在舞台上演練
原本擔心拍照佔去了太多時間
結果 居然還是有一點點的時間讓他們閉目養神 休息一下
儲備精力 應付正式的演出

7點40分 開場老師開始拿起麥克風作開場白
幕起 節目流程開始轉動
還好所有家長都全力工作 與時間賽跑 動作俐落
四年下來練就的身手 超厲害的
小朋友也是 一支舞碼一結束 邊跑回休息區一邊也就在脫衣服換裝
等就定位的媽媽們換梳髮型
所有的流程 就在謝幕 走星光大道喊隊呼 接受親友獻花 之中結束
可是我和淑妍、並徵召我先生和侄子吳先生還在後台等候拆卸懸吊的佈景
再送回學校舞蹈教室 整個在晚上10點多結束
我是四個年級中最後完成工作的家長
還沒真正結束喔 親友團們還在東光夜市等著給我慶功呢
搞到11點半 才放我和女兒回家
那你們忙到幾點才回家啊?
哎呀呀! 我都忘了有同學隔天要參加光明的初選考試
你們才是最辛苦的了

﹉﹉﹉﹉﹉﹉﹉﹉﹉﹉﹉﹉﹉﹉﹉﹉﹉﹉﹉﹉﹉﹉﹉﹉﹉﹉﹉﹉﹉﹉﹉﹉﹉
其實 當天晚上睡個覺 到了早上還是早早就起來了
好像還不能適應 放鬆後的心情 而有種嚴重失落的感覺
直到今天 才覺得比較適應了
我覺得
當篤行舞蹈班的家長 真不是蓋的
除了有智慧 還要有各項專長 舉凡製作道具、搬道具、縫製舞衣亮片、打文件通知、化妝....等等 都不假人手 真的很辛苦

有時候想一想 真的有必要讓家長那麼辛苦嗎?
你們知道嗎? 第二次彩排 是我們班家長:美珠、政萍、淑妍、惠媺和我為了小朋友的安全 就自行在舞台上用黑膠帶把突起的地板給貼平的
首演那天 還動用到各班的家長去掃整個篤行堂耶
這有點離譜 篤行堂的維護應該是學校的責任 每年台中市舞蹈比賽也在篤行堂舉行 難道學校沒有經費來維護嗎?
居然還要舞蹈班的家長去打掃 太離譜了

不好意思 我離題了 再轉回來

所以 整個舞展所呈現的不只是眼前的表演而已
還有幕後所有舞蹈班親會所有家長付出的心力
再累再苦 為的都是小朋友的展現自我
我非常感謝班上所有家長 全力的配合
雖然過程中有些許波折令我感到挫折
但是大家百分百的配合 只要看通知中的工作分配 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都不用我再打電話叮嚀 真真實實讓我省力許多
我都覺得我很幸福 有你們無私的幫忙
成就了這件大事
在這裡 我個人誠摯的感謝大家
謝謝!

台長:
人氣(2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還沒完哪~~
此分類上一篇:隨興的召集人

貝貝
DEAR 瑤:你真的是最辛苦的人,很感謝你為班上孩子所做的一切,謝謝喔。我想,老天爺就是派你們這些無怨無悔的家長來疼惜這群孩子、讓她們舞蹈這條路更順利吧! 真的很很很謝謝你們!!至於篤行堂的打掃,說真的學校是該在這方面多注意些,以免造成誤會。謝謝你所策劃的一切,畢業後我們和家長一起外頭聊聊!
2007-05-18 16:06:05
版主回應
My dearest Michelle: It`s my
great pleasure to see your reply. Please keep on surfing my page,ok?
2007-05-18 17:4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