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2 21:36:59|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6】李部將的“淪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bu──
最近想起茶母時腦中浮現的畫面
不是那些被說成經典的櫻花樹下或是山洞裡...
而是允剛從監獄裡被放出來
卻知道彩玉重傷昏迷的那一幕──
鏡頭從天緩緩而降
允雙手捉著彩玉的左手 呆望著躺在床舖上的彩玉
李部將告訴允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一直想著的是李部將
他那時的神情充滿愧疚與不安
他也知道彩玉是允最“珍惜的丫頭”吧
沒能保護好彩玉
卻讓她幾乎沉睡不醒
我在想 他一定自責死了
怎麼面對允呢......
如果彩玉真的不再醒來
那就是在他懷裡吐出最後的一口氣
最後的一句話了.....

有時我會覺得允和李部將的關係有點曖昧....

■詩人舅母──
阿布,
那时候我们也讨论过李部将和彩玉之间的关系。李部将对彩玉的关爱
,估计要不是知道她早已心有所属,也是会像安炳泽一样沦陷的吧!
李部将的戏份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逍遥山上,独自一人以酒
追悼死去的捕厅同伴。表现了一名将士必须随时面对死望的无奈,也
凸现出他对同伴们真挚的感情。下雨的安排正好突出了这段戏的悲情
和无奈感。。。我觉得这也是一个经典情节。。。

■abu──
詩人啊
我喜歡你用的“淪陷”一詞
真的是淪陷啊....
你這樣一說
我又要想起李部將在親眼目睹彩玉的慘死之後
所要承受的震驚 憤怒 和難過了
(他要怎樣和白部將說呢... 安胖子怎麼辦呢...)
李部將這個人可以再挖的東西還有很多吧...

■詩人舅母──
阿布啊!
亲眼目睹彩玉和首领惨死的李部将,估计会因为对捕将的赶尽杀绝和
官场里的明争暗斗而归隐山林。一个是他疼爱如亲生妹妹的彩玉,一
个是与其斗智斗勇许久的革命者(应该也有种识英雄重英雄之感);
还有放弃了高官厚禄,因为选择了爱情而死的皇甫允,他们的死对李
部将的打击足以让他放弃本来就不高的俸禄,回乡种田。

■abu──
詩人啊
你還真干脆
那個朝鮮八道已經少了允大人
現在若是連李部將都退隱了
只靠一個大媽似的白部將 (這又是詩人精彩的比喻^^)
還不天下大亂嗎
咦....搞不好還可以群雄四起

還有那個戲劇裡
我怎麼老覺得堂堂朝鮮八道就像只有八條馬路的小鎮呢
只有一間警察局 (另一間右邊的好像只會玩馬球啊)
一座海灘一條小河兩座寺廟....
皇宮裡又暗冥冥.... -.-

■詩人舅母──
李部将走了,白大妈也会走的啦!搞不好两人以后还是邻居呐!朝鲜
八道人才济济,穷人多多;死了走了自然有人补上,不用替那皇帝担
心啦!

八道小?没办法啰!搭建古代场景时就只有那么一点钱,规模自然不
大,拍来拍去就还是那几条街。有山崖、地洞、竹林、树林及海滩已
经不错了啦!最主要还是看帅哥美女嘛!对不?嘻嘻嘻!

台長: 山寨子民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