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0 16:49:57| 人氣4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移民文選04:誰知會這樣難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太太心中悶悶不樂是可以理解的,誰喜歡聽人家說自己的孩子有問題?因此當在國外住了近二十年的王太太,打長途電話來告狀,說她家的小留學生經常蹺課時,她就對老公抱怨,這人真是多事.

黃先生卻勸她說,人家王太太是兒子的監護人,平時除了供他吃住以外,就是代他們夫妻負責管教孩子,告狀是她盡責的表現,怎麼可以怨人家多事?

為了給監護人一個交待,黃太太還是打了兒子的專用電話,詢問他,你有沒有蹺課?

兒子回答,絕無此事,請媽媽不要信那道聽途說.

於是黃太太立刻非常得意地又撥了一個電話給那監護人,宣稱已經查過了,我兒子沒有蹺課.

"妳怎麼查的?打電話到學校去問了嗎?"

"哪需要問學校?問兒子就行了,兒子是自己生的,我相信他的話,我對他有信心."

王太太嘆口氣勸她:"恐怕妳還是多方查詢一下比較好."

黃太太更不開心了,她這監護人實在不識相,怎麼非要說人家兒子的壞話?於是就不領情地告訴她:"我跟你們老移民的想法不一樣,我對孩子的期望不高,就算蹺課也沒問題,只要他以後會講英文就好了."

王太太聽了,不禁感嘆,怎會都是炎黃子孫,如今卻會在對孩子的教育上,有這樣不相同的價值觀?

黃太太這番話果然有赫阻的責任,監護人以後不好意思再告狀.又過了些時,監護人轉了一封英文信來,這又讓黃太太十分不悅,明知她不懂英文,為什麼寄英文信給她?害她非拿去找人翻譯不可.

拿著譯好的信,可真嚇了她一跳,原來那是學校的通知,說她兒子曠課過多,勒令退學.她搔破了頭皮也想不通,學校怎麼也跟王太太一個鼻孔出氣?不是人人都說,小孩在外國唸書混混就行,比在台灣容易得多嗎?誰知會這樣難混?

台長: 朱小燕
人氣(4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移民文選 |
此分類下一篇:移民文選03:鬼老愛吃中國菜
此分類上一篇:移民文選05:給北極聖誕老公公的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