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0 16:48:51|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移民文選05:給北極聖誕老公公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敢不入境問俗?有膽量的,不妨一試.

想當年,我這個主婦不太信那門邪,曾抖膽做了一些違背西方人過聖誕節傳統習俗的事,害得女兒不得不向北極聖誕老公公求援.

第一年在溫哥華時,我就發現西方家庭過聖誕,是件十分盛大的事.

大多數人家都會在家中裝上一棵冬青樹,樹上懸掛些擺飾,主婦更是忙裡忙外地準備聖誕大餐,包括烤火雞、烤火腿,更有英國後裔,在節慶時,喜歡吃烤鵝的,當然還少不了要烘焙一些糕點和李子布丁.

未出國前,我雖曾走訪各烹調專家,拜師習藝,可惜不具慧根,中式菜點只學了點皮毛,至於做聖誕糕蛋和烤火雞更是連邊都沒沾過,因此那一年,我只做了幾道中式粗菜應景,沒能入境隨俗.

當時女兒才三歲,沒上幼兒園,對身邊事還很懞懂,算是相安無事.

由於我不是一個富有進取心的主婦,因此第二年佳節來臨時,我又如法泡製,心想這是自家的事,過節吃火雞還是紅燒肘子,與誰也不相干,所以心中十分坦然,絲毫不感羞愧.

豈知女兒佳過節後,到幼兒園上學,第一天放學回家,居然紅著眼睛,向我興問罪之師,為什麼就她沒有火雞吃?

那次以後,我才知道,打聽別人家中隱私,不只是紅衛兵的專利,連托兒所的老師也有這能耐.

那天托兒所的老師問:"過節那些人沒吃到火雞?"班上同學就女兒一人舉起手來.

後來她學會了英文字母,有天竟交封信給我,是給"北極聖誕老公公"的,要求我代貼郵票投郵.那時我早已學會了打聽女兒隱私的技巧,便偷看了一下內容,竟赫然發現這信與我有關.

她用錯誤百出的拼音寫著,請聖誕老公公送我媽咪一個烤火雞的食譜,因為她不會過節.

那信至今還沒寄出,當然女兒對聖誕老公公的請求也就一直沒有兌現,而我烤火雞的能耐也與初來此地時不相上下,好在她己長大,不僅自己會烤火雞還會烘焙聖誕糕點.

台長: 朱小燕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移民文選 |
此分類下一篇:移民文選04:誰知會這樣難混?
此分類上一篇:移民文選06:地段、地段、地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