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0 10:19:01|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哭泣的潘蜜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五時許,窗外一片漆黑,我匆忙地穿著停當,就躡手躡腳的帶著白蘭地打開臥室房門,沒想還是驚醒了名叫茉莉花和凱凱的兩條混血狗,及三頭並非出自名門的貓咪,甚至還吵醒了潘蜜拉和史蒂夫。

貓兒一哄即散,倒是狗兒如同三劍客般,由高大得像匹初生的小馬似的茉莉花領頭,體形與狼狗相似的凱凱居中,那白蘭地大概有自知之明,個頭最小,便謙卑地殿後,一同簇擁著我走下樓來。樓下與廚房相連的起居室早已盈滿了泛白的燈光,新煮好的咖啡和剛出爐的小麥蛋糕的香味,也在屋裡肆意地飄散。

去年九月底就賣去位於愛城住了十四年的房屋,頓時我便成了無殼蝸牛,無殼蝸牛怎能帶隻狗兒四處流浪?於是只有將白蘭地寄放在他們家中。

作了近十年的鄰居,他們早就知道我狗兒的各種陋習,因此每次遠行,我都將白蘭地相託,夫妻倆會將狗兒那張有三呎見方大小的床舖安放在主臥室內,以免牠澈夜坐在主人床邊長噓短嘆,使人難以成眠。

二月底,在離溫哥華不遠的小溪山莊訂購的房屋完工了,交屋前一週,特地飛回愛城迎接白蘭地。那天一進他家門,比足球員還高壯的史蒂夫就熱情地展開雙臂,來了個老鷹抓小雞,在我兩頰各吻了一下,才大聲宣佈:"歡迎回家來!!"

昨晚臨睡前,已經這樣分別與他和潘蜜拉又吻過了,當我再親吻茉莉花和凱凱時,就聽到了潘蜜拉"呼嚕、呼嚕"的鼻息聲。我不去睬她,自顧自地低著頭說:"咱們這就說再見吧!明天我一早上路,不勞你們相送了。"誰知小倆口竟自作主張,一大早已昇起了爐火,坐在壁爐旁等候。

史蒂夫站起來讓位給我說:"妳一定要記住,這也是妳的家,樓上那間大臥室,隨時留著等妳回來住。"

清瘦的潘蜜拉還未將咖啡遞到我手中,就又紅了眼眶,唉!這小婦人的淚泉可真發達!昨天才哭過,一早又來了。

以前一點也看不出她是這樣的人,只知她是個精力旺,夏天在自家院裡種完花草後,常會不請自來地坐上我家草地,拿著小鍬對付野草兼翻土種花;冬天鏟完自家的雪後,又會將版圖擴張到我家車道上來。因此這些年,只見過她甜蜜的笑容,卻不曾領教過她發達的淚泉。

賣房子時,來看的人都盛讚我家前院兩株攀附在花架上,七呎多高的紫色嗽叭花和花圃中粉白色的芙蓉如何美麗,他們也都喜歡潘蜜拉親手在我家後院安置的地下噴水設備,要說這樣能幹的女子好哭,任誰也不信。

用完早餐,少不了再度擁抱話別。臨行前,潘蜜拉交給我一塑膠袋餅乾,是她親手為白蘭地烘焙的。狗兒挑嘴,只欣賞潘蜜拉的手藝,每週牠都會與茉莉花和凱凱一同坐在她家烤箱前,口水直淌地等候著美味的狗餅乾出爐。

潘蜜拉又拿出一個藍底白格子、鼓鼓地塞滿了棉絮的柔軟小床,抱著白蘭地說,這是我替你做的新床,舊床留在這裡以後回來時用,住新家應當用新床。

白蘭地滿臉困惑地尾隨著我急促地跳上了車,我硬著心腸不去理睬鼻涕眼淚混成一團的潘蜜拉,只提高嗓子說了聲"再見",就頭也不回地發動了車子。當車輪壓過結冰的雪地時,傳來了"喀嗤、喀嗤"的聲音,後鏡中的史蒂夫和潘蜜拉,便在"喀嗤"聲中漸行漸遠,最後終於消失了。

台長: 朱小燕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消失在風裡
此分類上一篇:猜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