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0 10:16:08|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原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後座放了一隻褐色的合乎航空公司規定的狗籠,空間便所剩無幾了。

平原省的這個冬季,冰雪堆集不斷,讓人不得不歸罪於老天爺的新生女聖妞太瘋狂,每天從早到晚,街頭巷尾,到處都可聽到此起彼落鏟雪機”轟隆、轟隆”的馬達聲,那些沒有機器代勞的,個個都是哲學家,一面揮舞著雪鏟,一面沾沾自喜地宣揚著同一個理論:”運動對身體有益!”

潘蜜拉家沒買鏟雪機,她指著天,又指著地發誓說,冬天一到,她手臂上的肌肉就會像發酵的麵團般鼓脹起來,要是春天來臨時,她的身體也能一樣發酵的話,便有資格去當女相撲了。

但新聞報導卻相反,專愛說些煞風景的話:一位大牌教授擔心房屋受損,鏟雪竟鏟上了屋頂,誰知一個不慎摔了下來,竟跌得不幸身亡;另有幾個相信鏟雪健身的人,健到一半竟心臟病發作,有的甚至從此天人永隔;還有些不知厲害的傢伙,出門竟敢不在耳朵上罩個小耳套,進屋後用手一抹,嘿!耳朵當然就凍掉囉!

在這樣的冬天裡,航空公司卻還堅持,二十五磅重的狗兒既不得乘坐頭等艙,也不得乘坐商務艙,只肯賣張貨艙機票給一直在我遠行的日子裡,為我代盡母責照顧白蘭地的潘蜜拉。

不料航空公司規定多,又說白蘭地坐飛機,必須被關在一個牠能站立與轉動的籠中,因此潘蜜拉就又買了這個佔據了我大半個後座的狗籠,並在籠上貼了一張醒目的自白書,上面寫著幾行粗黑的大字:”嗨!我姓張,名叫白蘭地,我獨自搭乘加航六零一號班機貨艙,自愛城飛往溫哥華。若有緊急事故,請電我媽咪黛絲女士或教母潘蜜拉女士。”接下來寫的自然便是她和我的電話號碼。

白蘭地自小是在睡主臥室、坐大沙發的環境中長大的,如今為了搬家,竟要牠在聖妞作怪的冬天裡,受困於貨艙中,在三萬哩以上的高空飛行,真是情何以堪?因此,我只有親征愛城,駕車將牠接到我們位於溫哥華附近的的新居來。

大清早,駛離了潘蜜拉家的車道,立刻轉上這條鄉村小路。盛夏時節,路的兩旁曾是豐滿的、大片大片的翠綠樺樹林,如今那些洶湧得如浪濤般,曾在風中”嘩啦、嘩啦”吶喊的橢圓形樹葉,早在入冬時就已凋零,現在剩下的只是一片被冰雪攀附著的光禿禿的枝椏,及無數悄然吊掛在林中的晶瑩冰柱。

一夜低溫,走在結冰的碎石路上,本是圓形的輪胎竟變得有踜有角,坐在車中與騎在馬背上相似,連為怕暈車而蜷縮在前座打盹的白蘭地的小腦袋,也都被巔得不斷地上下點了起來,終於使牠緊張地坐直了身子。

昨天,我自後車箱拿了一條十二呎長的電線送給潘蜜拉時,她羨慕地看著我,兩人心照不宣。從今以後,我不僅告別了大平原,也告別了在寒冬裡千方百計設法為馬達取暖的日子,這條電線便是以往每到一處,我都得像西部牛仔栓馬似的,用它將車子接在一個提供電源的木柱上,以免車被凍僵。

我輕拍著白蘭地的小腦袋,告訴牠:”到了新家,你過冬的毛衣和小腳穿的四隻毛鞋,都可捐贈給歷史博物館當古跡了。”

通往高速公路的轉角處是個大農莊,莊上冰封著的池塘裡有薄霧冉冉昇起,曾在塘中戲水的野鴨早已不知去向,而成群的牛羊也不見了蹤影,我撳了一下嗽叭,讓嗽叭聲劃破了冰封的清晨,代表我高聲地向大平原宣告:”Adios!後會有期!!”

台長: 朱小燕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風水輪流轉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一個屬靈的家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