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5 18:13:31| 人氣3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季日劇初回短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帰って來た 時効警察

*這個劇組真的會很有戲做
發揮出太多屬於自己的特色了
不論是膚淺或是深入的觀點都可以找尋到一些有趣的蛛絲馬跡
當然除了推理的部分之外 哈 也太過依賴人體的自然反應了吧

*嫌三日月第一部太彆扭的人可直接跳第二部 實在太寶了
另外這次的笑果更誇張了

*我很喜歡故意拍出的映襯美感 其實是從第一部開始就一直有在做的
太多戲劇 尤其這樣的單元形式劇 常常會每一集都創造一些論點或特色 製造爆點
但在很多集下來後反而會從各種不同的點中發現許多矛盾與前後不合的狀態
但時效從第一部開始就很細心的經營這些東西
不管是一些大型的個人論點或是細微的無聊笑點 在劇中都會反覆提出
來作為映襯 像是關於英國人的論點 或是一些一部出現的角色再次出現在二部
這些都讓這部戲能更加滲透進真實感中 也會讓喜歡的人愛上加愛

2.特急田中3号

*劇情與拍攝手法都蠻流暢的 光以一部戲劇而言是挺好吸收

*只看第一集覺得劇本算是很有心意的 能把這幾年拍到手軟的御宅文化
在翻新到一個挺有趣的境界 不光要呈現那種趨近變態的感覺
反而是透過局外人的眼光 來發展這群御宅的各種特殊生活技巧

*田中聖定型的很嚴重 (不管是角色還是頭髮!)

*栗山千明很難得出現在趨勢劇 不過她的演技也出乎意料的還好而以耶
是因為角色的設定不同以往讓人些許不習慣嗎

3.わたしたちの教科書

*一切都是未知數的一部戲 想講的故事很多 能不能講的好其實還有變數
但是至少起的頭是讓人想聽下去的

*導演的效果做的挺好的 很多的畫面都很用心經營 無聲勝有聲

*人物的角色有點太過 每個人都有明暗兩面的設定是很好寫故事
但就一篇討論現實的劇而言 兩面的設定太過凸顯也不是很佳
而且稍微不小心就有可能會有疏失 很怕有什麼角色會被淡忘掉

*片尾片頭和網站的設計都很棒

4.LIAR GAME

*拍的很忠於原著 連呈現方式都很有漫畫的框格感
色調也相當明顯 暖色與寒色劃分得很清楚 也大大對視覺效果加分

*配樂也同樣發揮的淋漓盡致 想無時無刻牽動觀眾情緒
但是有的時候反而把畫面該給的震撼給搶走 有時太over

*會是個成功的新檔次先鋒

5.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無論如何是個很吸引人的故事線路 時空穿越的討論本來就是大家都感興趣的

*收尾一定不可能收的讓所有觀眾都開心 所以要事先做好各種準備

*山下智久有很多動作太誇張 畢竟除了穿越時空之外這部戲大致上很平穩
沒有什麼需要做太大反應的 有的時候那樣大的反應會挺讓人錯愕

6.バンビ~ノ!

*劇情著實是不管在料理劇或職場戲中都屬平凡
但是有抓出一些挺吸引人的點所以還是有些可看之處

*我喜歡這部戲中很明顯拍出的對比手法 包括了小型餐館與高級餐廳的生態落差
在其中所比較的是經營者的角度或是客人的心態蠻值得討論
另一個對比是大餐廳的廚房內外的氣流差異
當中有很長一段時間在呈現這樣的差別 配樂也特別用了電子與交響樂的對比
來顯示當中的差異 其實不用音樂光用畫面就很足夠了 這段拍的很好
完全有把廚房中的那股壓力對照出來 我很喜歡

*配角陣容實在非常一線 我想一定會吸引很多配角控的注意
有人提到的一開始在餐廳全部人抬頭那段真的很震撼
我想導演也是想要藉此宣示一下這部戲的演員魅力吧

7.生徒諸君!

*為什麼一季要出兩個都是強調寫實感的初中校園討論劇
真的是太慘忍了 兩邊都會吃虧 因為兩部都沒有特別強勢的感覺

*說實在的我真的也不怎麼愛內山 不過她連兩部戲都不會讓我討厭
所以說果然看戲不要放成見是關鍵吶 這部的整體表現很平均 和松子差不多
連配樂都很松子 總有怪人聲在那咿伊啊啊 我很想懷疑是惡搞
可是這部戲怎麼看也不像是會想要穿插惡搞的東西

*劇情部分就是一部不愉快的極道鮮師 學生們也比較小叢這樣
不過關於教育的討論這點我覺得這部有點言不及義 也許是第一集而已
感覺想要講些什麼 但反而都只拍出了3TD的神秘感 以及一位熱血老師的澎湃(暈)

*第一話中算是劇情主線的學生渡邊順 演員叫做落合扶樹
我覺得他演技蠻不錯的 可以好好栽培 不曉得之後還有沒有戲份
另外有很多演員看起來也太老了吧 演初中生真是辛苦他們了

8.孤独の賭け ~愛しき人よ~

*用金錢堆砌的可疑愛情(?)懸疑劇 演員算是熟男熟女天下
初回有拍出一些伏筆與線索 會被吸引上的人應該就會有感覺
而這部戲同樣也是隱藏了錯綜複雜的人物利益關係

*長谷川京子又被罵了 其實就我觀察 她是會演戲的
只是她的眼神與她的口說所演出的模式是兩回事 不太協調
眼睛演到昏天暗地了 口說的部分卻無法搭上整體的節奏
才一直都被人慣上不會演戲的招牌 其實她真的不是木頭

*雖說看起來是一部關於利益方面很現實的劇 但剖開來看其實這才是童話
將一切現實的可能都放在一起後就是不可能了
把他當作詭異的變調童話來看反而輕鬆的多

9.冗談じゃない!

*除了演員我很喜歡以外第一集實在沒什麼好講的 簡直什麼戲都沒演到
就和一開始出來的新聞稿進度差不多 只是多加了些細節
不過有一點我很佩服 就是腳本家把戲份完全集中在三人身上
通常第一集都是介紹角色功能 但這部戲反而幾乎著重於三人互動
這點很不錯 但是這麼著重於三人戲份依然沒演到什麼也真厲害(汗)

*織田+上野配對真的很怪!!!另外這部的結局一定也會很難以解釋吧...
我也做好心理準備了...問題是我會看到結局嗎...

10.セクシーボイス アンド ロボ

*劇情算是流暢 演員也沒有問題 後製部分也算是精緻
基本上是找不到什麼小問題 居然排這麼後面 就是因為有大問題
演完一集之後你會很驚訝的發現有一點抓不到重點
關於戲中所帶來的意義當然是有 而且重點不少 但問題是
究竟這些與整部戲的推理與間諜系統的設定有何關連 其實有點難以言喻

*這是一部描寫年輕的女主角 在成了間諜前後
所體會到了的人生百態 以及生命意義
也是一部超乎你想像鎮定到不行的間諜動作片(冷靜思考後的結論)

11.鬼嫁日記 いい湯だな

*老少咸宜的家庭主題 再融合些許明顯的笑點
基本上是很容易接觸的輕喜劇 有能有點生活上的反思
不過其實看了第一部後接著看會覺得力道偏弱
主題在鬼嫁還是好湯上都略顯不足 看過就忘

*早苗兩部的發火方式都很可愛 上次的閃電老套掉了
這次的噴火很驚人 一馬被火噴之後的捲毛更驚人!

12.花嫁とパパ

*雖然排很後面 但倒也不是難看 只是真的可看可不看
這樣的主題對於日劇而言已經是老掉牙
擁有一個過寵女兒或兒子的爸爸或媽媽或哥哥姊姊日劇可能都演過了
而且這部戲所要講的東西也沒有特別突出的東西 依然是輕微家庭衝突
以及過份誇張的保護行為與反抗行為 喜劇嘛...

*演員是讓很多人看這部戲的原因吧 我自己也想過
要是這對父女不是時任+石原 到底我還會不會覺得他不難看(很疑惑)
另外不少人覺得石原太誇張 但我覺得那是這部戲的基礎設定
父女的所有行為與表情都誇張的離譜 喜劇嘛...

*田口淳之介的笑臉應該會迷倒不少人吧 可是其他情緒看了就覺得有點怪
是因為太適合笑臉反而導致這樣的反效果嗎 這也不是他的錯
另外小泉同學這次的角色實在很好笑 這麼正經反而更有喜感

13.ホテリアー

*因為沒看原版 所以看起來故事還不算太差 拍的也還好
角色非常多但是並沒有混亂感 支線劃分得很清楚
演員大致上也演得很妥當 而且一字排開也很有魄力

*在韓國的戲時語言大錯亂真的很扣分 日劇怎麼都很不計較這種事
有點太過誇張 把在韓國講日語 遇到日本人都合理化的太嚴重

*片尾很爛

14.喰いタン2

*因為同季出現了太壓倒性的搞笑推理劇
以致我完全忘了這部的第一集內容
不過他的片尾曲很有趣

*這部戲每個人都好用力在演 應該是故意的吧

*想不起來了 腦中只浮現了一堆拉麵和豬骨
我想這部戲有達到他的目的了

台長: 胖蛋頭
人氣(37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Drama |
此分類下一篇:春季日劇短語
此分類上一篇:冬季日劇短語

pia
我是直接跳時效警察第二部的人

三日月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沒有想過長那樣的熟女大姐姐也可以這麼可愛
2007-04-25 19:31:20
版主回應
看完第二部再看第一部也會有些新收穫
或甚至是邊看第二部邊看第一部也很有趣
總之這部戲
就是這樣的獨樹一格
完全打破各種劇種的既定生態
2007-04-30 21:38:41
jo
別跳過時效1嘛~~
第二部有些和第一部還是有點關連的。

不過三日月真的太可愛了
我倒是不會覺得她第一部演得沒那麼「開放」呢
反倒是因為這部日劇才讓我認識她
更發現她之前,還有上節目,根本就是不是這樣的人XD

「別開玩笑了」我已經正式放棄了
就算再怎麼想看上野樹里
怎麼看就是怎麼不配…看第二集也沒吸引到我…
所以…等樹里演別部片,再看吧。
2007-04-30 00:14:23
版主回應
三日月在其他的映畫表現也挺多元的
讓我嚴重的在這兩年被煞到
別開玩笑的恐怖情侶
兩人真的有火花 但是是很詭異的火花
完全讓人想不透的怪異火花
真的很怪!看完一直在心中大喊怪怪怪怪怪!
2007-04-30 21:44: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