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9 00:44:06| 人氣3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記事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站在操場邊擦著鞋,你在我的右手邊撐傘。

因為我們的太守舊,導致即使出現滿天的雲雨,和撐著永遠避不了雨的便利傘,
也始終無法喚起那聲聲雷對於我們消逝的青春的傾訴。
我討厭看見雨天的操場被濺起的紅土,那會讓運動鞋受到超乎想像的玷汙。
如果把整個場景放進跳躍得生龍活虎的青春電影裡,我可能就是扮演著討人厭的老師,
我會在進教室的時候被學生惡整,看見班對偷牽手時也會不識趣的大聲制止。
【真的很討厭耶那個死頑固!】你用如此青春的語言奉獻感觸。

就像是王家衛的電影不能沒有的音樂與文藝感一樣,
你們之間曾經的那段歲月,也不能沒有下雨天。
在下著雨的日子,我們必須要流淚,但卻又要懂得讓淚水被雨水調和的技巧。
不能沒有腳踏車,不能沒有河堤上的奔跑與叫喊,不能沒有向天上飛去的紙飛機,
要搭著他的肩,從他的耳邊聽到最無聊的那一句話才肯罷休。
要有一個毫無所謂的夢想,並且大大的用立可白寫在抽屜哩,然後不去實現。
你們的世界裡沒有手勢,只有不斷從口中迸出的人生指令,盲目卻勇敢。
然後雨漸漸停了。


我知道你是想抓住的。
鐘聲過後的那一次我喜歡你,
和隨著操場上的石灰線逐漸模糊的那條繩子。
輕輕一拉便牽動整個十七歲的動脈。
他們都逐漸沉睡。

台長: 胖蛋頭
人氣(3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Words |
此分類下一篇:青春記事4
此分類上一篇:青春記事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