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1 17:11:33| 人氣3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也要流一公升眼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毫不抱期待的看這部戲
因為我不喜歡有絕症存在的戲(但因為本劇是真是改編)
會看的原因完全因為我太喜歡粉雪這首歌
光直接聽我就感動到不行 所以我更想嘗試經過畫面的調和後的粉雪
結果看完不僅更愛粉雪 連整部戲都愛翻了

這又是難得有一部能讓我在各各分支劇情都很喜歡戲
整部戲的主要出現角色嚴格來講都是很善良的
看了很舒服
雖然我覺得其中那個排斥亞也的女學生態度反反覆覆有點爛
一下大眼瞪小眼 一下子又要和班上人一起唱3月9日歡送亞也
但扣除掉這個角色 這部戲的角色都讓人覺得挺溫馨

飾演亞也的澤尻
我一直沒有很期待她的表現
不過這個角色真的對她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個性
初期不管遇到什麼艱辛都會微笑帶過 非常動人
也就因為如此到後期情況加劇她因再也承受不住而掉淚時
觀眾也會倍感痛心跟著流下淚水

飾演媽媽潮香的藥師丸真的很厲害
我還沒看完秋季日劇不敢評斷
但我還蠻希望她可以拿日劇賞最佳女配角
內心戲的表現太出色了!

爸爸陣內孝則的設定好over
根本像個舞台劇演員一樣
笑和哭都很誇張 但我知道這是故意的...

妹妹亞湖是我很喜歡的成海璃子
她真的是很有前途的女生
前幾集不明顯
但到中期知道姐姐病症後的很多場戲都很精采
雖然戲份不多卻是超級搶眼

錦戶亮的角色麻生是原創的
原創角色效果通常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而在這部戲裡面不用說 這個角色一定是超級成功
以踏實的情感去面對眼前的這個重症病人
前幾集不怎麼出色 中期之後便大展魅力啊
大聲在班上為亞也出氣那場戲劇本寫的超好 他自己也演的不錯
而他對亞也告白那場戲更是我覺得去年最棒的告白戲
相較於一些太重口味 夢幻 的告白
這樣真心誠意的告白才真能讓人感動流淚 讚
反覆重看了好多次

而從中期以後每一集粉雪音樂下的時間點都越來越棒
稍微敏感的人一定是看一集哭一集吧



美中不足
當然還是要說完結篇
麻生為亞也唸日記那段很棒 氣氛超好
接下來接到亞也國中最深刻的籃球大賽的timing也很棒
我覺得不用刻意再去強調那一個5年後急救失敗的時刻 沒有意義
聽到老爸大叫一聲亞也只讓我覺得有點突兀
其實我如果是導演我會把結局收在那場籃球賽
亞也的最後則用字幕帶過
畢竟大家也看到最後的進香團大祭拜畫面實在太詭異
雖然真正的結尾的確是收在籃球場 而且麻生也出現了
他們倆曖昧的戀曲會一直在大家心中迴響 這一段我給95分!
但是那個黑螞蟻入侵大草原的畫面還是不太優秀啊


最後還是大推粉雪和配樂都很感人
另外Only Human也是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很出色的戲
台灣趕快買進吧

台長: 胖蛋頭
人氣(3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Drama |
此分類下一篇:你戳中我了,死阿榮!(前)
此分類上一篇:胖蛋頭在幹啥啊?看日劇啊。

jo
我覺得演妹妹的成海真的好厲害
演得很生動,好幾次我還和她一起大哭。

雖然很希望一公升的淚可以被買進
可是聽說粉雪的版權好像會有問題
如果這首這麼重要的歌沒辦法放在片中的話
倒不如別買進來了,這樣心情可是會被破壞的。
2006-12-03 12:49:29
版主回應
我也這麼覺得喔
沒有了音樂這部戲會少很多東西可以看
非常欣賞成海呀
現在她演的片我都想看
2006-12-03 14:55:37
dato
個人也是覺得萬人齊上香這一段太誇張
很假!

但基本這部片還挺陽光的
雖然重病
但至少心態陽光
哭哭啼啼都算正常反應!
2006-12-04 00:51:54
版主回應
看到突然的萬人齊上香害我當時一度暫停不想播放!整個有氣到。
其實我覺得這部還是音樂最棒啦,整體劇情是還OK。哈哈。
2006-12-10 22:0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