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8 13:22:41|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拜佛憶佛動中功夫的訓練,以增強定力

_ I 我的菩提路I 二 _ _^_
一 一、拜佛憶佛動中功夫的訓練,以增強定力。
三、我見、我執的時時反省,以消除貪、瞋、癡、慢、疑等性障。
四、對於正法的護持,以去除業障、培植福德。
也因此,我才發覺過去我在慢心、我見、我執上,是多麼地深重。親教師也 常對我說:「直心就是道場,學理工的人,因爲思路太複雜,枝節葛藤太多,在佛 法的修行上障礙會比較多,不容易見道。」聽了實在心中涼了 一半,這給我相當 大的警惕•,後來又說:「但是如果見道,悟後的理路整理會比較快。」這也算是對 我的一點鼓勵。兩年半的時間很快地就過去了,檢討起來,最大的問題是定力還 不夠好。由於工作繁忙,公司地點又遠在新竹,而家在台北,每天早出晚歸,拜 佛的時間實在是不多,現在回想起來,非常後悔。
三、襌三的過程
早在禪淨班畢業之前,親教師游老師就教我們如何參禪,並要我們開始實際 參究•,但是由於自己定力不夠,一直無法做得很好。眼看禪三日期一天天接近, 現在要臨時抱佛腳也來不及,就這樣抱著忐忑的心情上山了。
第一天(四月十一日)
向您推薦:過濾頭  沙發工廠  樹林沙發  

統計數字是根據二項由內政部出版的政府公佈資料引申推論而 得
學佛的過程
上品上生者,若有衆生願生波國者
有一個農夫下到田裏播種
只有保羅一人獲准在衞兵看管之下
病人是會適應環境的
全然爲了自己,只要繼續精進
台鸿敎會面面觀
疾痛之悟道因緣
古人就是喜歡有人要作腦筋急轉彎

台長: 曉楓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佛教 |
此分類下一篇:其見地本質同於斷滅見
此分類上一篇:頭頭是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