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1 18:00:00| 人氣3,74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0227 台3線-江記餛飩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的"復健騎"是到休閒路線:永安漁港來回XD,中途我們還到海邊去吹吹風@@,但感覺還不錯~今天原本的路線是台3線南下至卓蘭來回,但為了趕去吃很快就賣完的"阿蘭姐水晶餃",臨時切了好大一塊西瓜來吃XD,但還是趕不及(應該說到的時候人都已經滿出來了@@),不過,江記餛飩也是一絕的啊!下次再來!


從過年期間(也就是大年初二XD)到曾文水庫200 K之後,就都沒有再騎車了XD,中間大概耍廢了約20天左右,哈!哈!(其實還有是騎車啦~和麻吉騎到後龍~那天還下雨@@)

不過耍廢這件事僅有在單車上~其實我也都沒有"閒著",哈!

2月11日是咱們的春酒趴~除了聚會,吃吃飯,喝點小酒,就是到朋友家去放煙火~~然後再幫隔幾天就要生日的一位成員慶生~這天大概就這樣子過了~~

2011春酒湮火

2011春酒煙火 

2月12日晚間,和朋友們去平溪放天燈~為自己也為葛小絲許下願望,當然還有為了我們~那天也還是下著雨,但不減大伙(就平溪已經塞爆了@@)放天燈的興緻~ 

2011平溪天燈

2/14情人節是在住處和朋友們一起吃火鍋~哈!本來這天是我人生的第二個轉捩點哩~但好事多磨咩~

人說北天燈,南蜂炮!參與了今天的天燈節,怎能錯過南蜂炮呢!於是我們開了一團鹽水蜂炮團!當天晚上大伙下班後就出發啦!人生第一次去體驗蜂炮的威力,事前也都準備就緒~反正我們就是跟著大伙一起走~每到一個定點就會有店家出來放蜂炮迎接~第一次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還有點緊張,快喘不過氣來XD,但後來就"熟能生巧"??炸到後來,記得有一次衝到最前面去,大概撐三秒就開始找逃生的路了XD,有夠威猛的!

這是今年的最後一場(前一場也是很威!),特地躲在側邊錄影,但還是會被"流彈"打到就是了~呵!這是有震撼到的畫面!真是佩服這些抬神轎的人~~~


我們的制服XD(為了方便找人加上要有自己的Style~),這件是我的~~應該有愈炸愈旺的感覺吧!哈!

滿滿的希望與祝福

反正在過完元宵節之後,基本上假期應該是要結束的時候了XD

元宵節的隔天,在好事多磨的情況下,2011年2月18日,是我人生的第二個轉捩點!
It's amazing to be us!
We will be good, indeed!

然後現在一路就來到了2/26,哈!實在是太久沒騎車~一定要來一下復健騎~主要的目的是要看看自己退步了多少XD,今天的路線是北上永安漁港,來回大概是30到40公里~算是休閒路線~~今天參與的人員有米粒、阿丹、李大哥、子銘和我~由於一開始北上是逆風狀態,所以我們的速度也不會拉到很快~畢竟逆風加上太久沒動了,總是要保守一些~來到了新豐鄉,李大哥要帶我們去參觀五星級的廁所?!呵~就一間廟宇的廁所,就在過了鳳鼻隧道後不久的地方~但因為太早,還沒開放~~所以我們就轉到海邊,也就是自行車道那邊瞧瞧~~這一路上都是陰天的狀況,加上風有點大,不動真的會冷的哩!

此時發現後輪有點狀況,不時會有異音跑出來~檢查了一下又不知是哪裡出了問題,但在不影響騎乘的情況下,也只能回去之後再拿去米粒那邊檢查囉~~~

回到了西濱道路,一路上我們也只能順順的騎,逆風逆很大的哩~不過還是有跟米粒玩了一下間歇(這算間歇嗎XD),與其說是在玩,倒不如說是我們壓根兒地忘了里程數,一直以為過了前方的那座橋就到永安漁港了XD

最後我們一行人順利的來到了永安漁港的小七~也就是我們今天的折返點~~

大伙吃吃喝喝,一邊休息,一邊聊著~
(Thanks to my dear's message!)

也許是我們來的早,不一會兒,陸陸續續有車友出現~然後車子一台比一台高檔@@,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都出現了XD,今天的天氣不算好,雖說沒下雨,也許大伙都是出來為了3月5日的西濱200K做準備的吧!

沒一會兒,到漁市場的公廁上完廁所之後,我們就出發回程啦~~

回程的速度就可以拉快一些了~因為順風嘛~~風速大概是30左右,因為時速保持在30的時候,感覺不到有風吹的狀態XD,將速度再加上去就可以感覺到風阻了~~然後又玩了二次間歇XD

今天的練習個人感覺還不錯,可以接受~至少並沒有退步太多~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今天的路線原本是至水流東後,一路台3線南下至卓蘭後再原路折返,前一天和米粒討論路線,今天的中餐要在外頭解決後再回新竹~米粒提議去南苗的江記餛飩吃!但之前朋友也有推一家"阿蘭姐水晶餃",就上次蜂炮團後本來要吃的但公休就沒吃到@@

清晨五點多起床後,看了看外頭的天氣,好像起大濃霧哩@@,但沒有下雨的跡象就是了~~米粒打了電話來問說是否有下雨哩?沒啊~~~但南寮是下雨的狀態呀@@,呵~反正就先集合再說囉~~~

出門後實在是有嚇到一些些,因為路面都是濕答答的@@,大濃霧所造成的吧!我心裡想~~

今天還是用板輪哩@@,有點擔心了…因為好久沒上板輪了,加上這天氣,我實在是有點害怕輪組會受傷,然後我的心也會滴血…

但不管啦~看這天氣應該是不會下雨的啦~~等再晚一些,霧應該就會散去了~~~

今天參與團練的人就只有米粒、阿丹和我~~阿丹還只想騎到水流東就折返~~~太混了XD,米粒就建議他既然只想騎到水流東的話,那就好好的做個三次間歇吧XD

出發後,仍是濃霧的狀況~~不過還好,地面上並沒有積水,所以基本上身上及車上所沾到的都是乾淨的水氣,幾乎沒有泥沙,所以我就比較放心了一些~~從雙溪開始到水流東有三段坡可以做一下間歇,在寶新路上,阿丹就開始一路抽車上坡~~嗯,非常好~~我則是一開始穩穩的騎,等到阿丹超過我之後,再開始起身抽車~~今天的狀況好像還不錯的樣子哩~

來到了第二段坡,也就是過了新城之後,新珊路上~也有一段不短的上坡,用剛剛的模式再騎了一遍XD,好像還可以接受~最後來到水流東之前有一段算蠻陡的坡~~這時候我就嚐試一路抽到底看看~~~配合著大口呼吸吐氣因冷空氣造成白色霧氣,心跳很快的來到了頂@@,但並不會有失守的情況出現,好像今天的狀況真的不錯嗎???

來到了信德小學,第一個休息點~~聊啊聊的,米粒從車衣口袋拿出了果凍XD,荔枝口味的~~~還會爆漿哩XD,補充一下能量~~~阿丹仍是不想要和我們一起去吃阿蘭姐水晶餃~~~在我們也不想要幫他外帶的情況下XD,就此我們就和阿丹告別啦~~

在這邊也和米粒再次討論一下路線,為了就是要能夠即時吃到水晶餃XD,若照原本的路線的話,一定是趕不及的!所以我提議到汶水後切台6線至公館,然後就可以很快就到南苗了~或者,我們也可以走錫隘古道過去,因為過去之後接上新東大橋,也是很快的就可以到南苗了~~

看了看時間,反正就且戰且走~十點前抵達就可以了(據說十點就吃不到水晶餃了!),一路上我和米粒就以穩定模式來騎乘,來到三灣前,先有一位車友飛快的超過我們,功率開的有點大哩~~不一會兒,一大群的車友也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XD,好像還有看到補給車~~最前方的那位應該是兔子吧~不過我們還是照自己的節奏來前進就是了~~~

來到了新莊隧道前這一大段長坡~~~米粒就漸漸的甩開我了XD,前面這段路我都還可以跟在後頭,但來到了這段路,坡度是還可以接受,但就是長了些,就漸漸的被拉開了一小段距離~~~在不想爆掉的情況下就穩穩的上去就行囉~~

過了百壽隧道不久,就是台3線與縣道126的交叉口了~追上了米粒,問他說要不要走明德水庫過去?也許會比較快哦!(因為我這時候心想如果到汶水再切過去一定來不及的,但我又不想爬錫隘古道XDD),所以臨時決定想走明德水庫~~哈!沒想到米粒也答應了~~

縣道126的前半段我們二個有說有笑的帶過,後半段的部份就開啟相互追逐模式XD,算是還蠻好玩的一段路~~~來到了明德水庫這邊~時間大概是九點多一些,我們稍微地停了一下,看一看時間也許有機會可以在十點前到南苗哦!再度啟程往苗栗市前進!

過了頭屋大橋之後,為免迷路,我們就從外環道至龜山大橋這邊,因為我要從這邊進苗栗市才會認得路XD

走沒多久,我肚子瞬間就餓了起來!一整個低血糖的狀態@@,真糟!速度帶不起來了XD,想說就快到了,再撐一下好了,但最後還是沒辦法,拿出了巧克力邊騎邊嗑了起來…

來到了我熟悉的路線之後,就一路往江記餛飩前進啦!

來到了這邊,想說時間還好,要不要先去阿蘭姐那邊看看,反正就在江記的後面巷子裡~~~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人都已經滿出來了@@,這種情況下是一定吃不到的…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沒吃過嘛!米粒建議說不然就旁邊這家吃吃就好了~~~但我強烈的說不!呵!因為來到這邊不是江記就是阿蘭姐,沒有其他選擇了~~~不然會後悔的XD

於是乎我們就轉戰江記餛飩啦!!我又來囉!!

記得第一次來這邊吃也是騎單車來吃的!因為我的麻吉是在地人,一直推薦這一家,那次是吃晚餐,我們三人吃了二顆肉圓加一碗餛飩湯~~~那個時候的味道因為隔了好久了,有點忘記了,但印象中是不錯吃的!

後來他有回苗栗的話,想到就會外帶,這是第一次吃到江記的水晶餃,在住的地方煮的,一盒水晶餃再加上附的油蔥包,一鍋水晶餃湯就完成啦!一口咬下去真的是會痛哭流涕啊!然後我就記住了這個味道了!

這次算第二次來到店裡吃~~想說看看有沒有水晶餃可吃~~車停好之後,就和米粒進去佔位子啦~還好剛好有客人吃完要離開~~就還有位子可以坐~~

米粒點了一碗乾麵,再加一套(也就是肉圓+餛飩湯),我想說我也沒有吃過他們家的乾麵,也就跟著米粒這樣子點~~原本想要吃水晶餃的,但因為店內人手不足的樣子,所以暫時沒有水晶餃可賣@@,不過沒關係啦,他們家的餛飩應該也是QQ彈牙的吧!(原本我以為他們家的餛飩的包法是折二折再包起來的~結果是和一般的包法大同小異的~~哈~真忘了~)

客人來來去去的~店裡頭也只有一位在幫忙送餐點,所以稍微的等了一下~~

先來到的是乾麵!

我被他那上頭的油蔥酥給打敗了!!真的是不錯吃啊!


接下來上場是上次也有吃到的肉圓~~~他那上頭的醬汁才是重點的呀~~~


店內還有一鍋此醬汁供客人自行加碼~我加了一大坨~哈~因為他這醬汁也是一絕的!


最後登場的便是今天的重頭戲,餛飩湯一碗!滿滿的一碗哩!感覺相當的札實!


一開始是先吃著乾麵,然後配著餛飩湯來吃,後來發覺,好像會吃不完的感覺哩~就先把乾麵解決再說吧!

米粒說他吃完乾麵和肉圓時已經有點撐了@@,食量很大的米粒也會有吃到一半就吃飽的情況啊XDD

最後我們還是把各自的"闊塔"吃完啦~~~吃完超撐的!但真的是好吃啊!!永遠不會忘記那味道,以後有機會要常常來吃~



吃完之後,出了店門口,天氣一整個放晴了!呼!

由於吃的很撐,米粒提議找一個什麼地方可以坐下來,喝個東西什麼的(還要喝啊…),休息一下再出發~

走呀走的,就來到了上次和米粒及阿超三人團練的那家早餐店這邊(強度有點高的單日破百那篇XD),找著了一家小七,就進到裡頭休息啦~~喝了杯米粒請的美式咖啡~~我們聊了好久XD,最後就沿著台13線來到竹南後,再轉台1線回到新竹啦~

今天的整個過程雖然前半段的心跳太高,有點擔心後半段的路程會整個挫賽,但後來發覺還是OK的(雖說隔天腿酸的要命@@),能夠保持在不算慢也不算太快的速度下穩穩地回到新竹,算是相當不錯的過程了!

途中有經過台灣燈會的會場,這時大概是一點左右吧!怎麼會是滿滿的人咧?!隔天的花燈行有點兒想落跑了XD

晚間還和朋友跑去寶二水庫拍星空~這是第一次拍星空,但結果並不是很好,但還是有些照片是可以接受的(還沒整理好XD),算是一次寶貴的經驗,寶二的光害仍是算嚴重(加上後來起大濃霧@@),下次一定要上宇老拍!

隔天,我還是按照既定行程,和朋友們去竹南看燈會啦~~~得知會是萬人空巷的模樣,所以我們後來決定要騎機車去就行了~~反正也不遠~~~出發前還去南寮吃了碗陽春麵,那也是一碗絕殺的陽春麵啊!哪有人一碗再簡單不過的陽春麵可以做到這麼好吃咧?!這家店從早餐賣到中午一點左右,保險一點的話,十二點之前一定要來排隊,是的!是一家好吃的排隊店!晚來就吃不到囉!

也許是最後一天,加上隔天是上班日,大家都說今天的人潮不似前幾天的盛況,但,我覺得今天的人真的也很多吶!這樣子的話不難想像前幾天是怎麼樣的情況了!

從下午逛到晚上八點多,拍了不少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我的PCHome相簿或者flickr相簿瞧瞧~

Garmin Edge 705:
97.03 km, 4h15m03s, 22.8 km/hr, max. 54.4 km/hr
Avg. HR 156 bpm, max. HR 198 bpm, 3271 cal.
Avg. Cadence 77 rpm, +1050 m / -1002 m

SportTracks:
97.02 km, 6h31m38s, 14.9 km/hr, max. 43.9 km/hr
Avg. HR 148 bpm, max. HR 198 bpm, 3271 cal.
Avg. Cadence 52.2 rpm, +670.8 m / -638.9 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d903144
人氣(3,74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Bike-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110305 西濱輪霸200K
此分類上一篇:110123五峰鄉清泉之旅

Ting
還是那麼辣ㄛ~呵...
恭喜復"功"..haha~
加油!!:)
2011-03-03 19:44:21
版主回應
Thank you~~

:)
2011-03-04 16:20:50
Justy
那蜂炮很恐怖!!
很危險的樣子ㄋㄟ~~
2011-03-05 05:27:27
版主回應
是呀!那蜂炮真的很威@@,但是是一次蠻不錯的體驗就是了~

玩了一整個晚上實在是有夠累XD
2011-03-06 12:06:55
奕玫
跑到苗栗市囉...^^
你若從錫隘過來在新東大橋前轉走沿山道
可以去協雲宮喔...


還有阿...下回從汶水走台六線到公館會經過石圍墻
在那路口有家福樂麵店
就在小溪旁
你們也可以小歇一下來碗客家粄條
那也是數十年老店...
^^
2011-03-07 09:34:46
版主回應
呵~是呀,江記餛飩實在是很好吃!
那天看您的文章後,我有查了一下,協雲宮是在那兒附近沒錯,有機會要去探一探~~~似乎從公館上會比較硬哩...

福樂麵店是在福基派出所斜對面嗎?我剛查了一下地圖~~下次有機會來去吃一下~~~感謝提供資訊哦!
2011-03-07 15:54:34
奕玫
厲害...怎麼感覺苗栗你很熟...^^
2011-03-09 08:27:10
版主回應
呵~沒有啦~~因為這家麵店在地圖上找的到,所以就大概知道在哪裡了~~

加上我有認識幾位苗栗的鄉親,所以略熟XDD
2011-03-09 13:01: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