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7 15:21:08| 人氣31,6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宇老:一個讓人尊敬的高山部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預計要在星期六清晨出發,卻因為前一晚朋友的聚會而使得行程往後延了一天~本來有約車友一同前往,在沒有留下聯絡方式的情況下,不曉得他是否有前往會合地點~在此先跟他說聲抱歉~

登頂之後,才曉得人人口中的宇老是如此的壯觀及偉大,我相信這是泰雅先祖對每位騎著單車來到這裡的勇士,最艱難之考驗~

清晨六點,從學校出發,在宵夜街吃個早餐先~臨時找了超哥一同前往~

在油羅溪橋上遠眺尖石鄉~不久之後,我將翻越遠方那座山~

來到了合興車站,超哥在台3線上狂奔~~我心想:「待會還要攻頂,別這樣子吧~」結果在這裡就多休息了一會兒~

往下走就會到達內灣的小七了~今日相當多的車友~很多都是和我一樣要上宇老~為下週的陽金公路P字賽暖身~

一大早的~難怪看起來很想睡的樣子~

內灣吊橋~清晨八點多~還沒有太多的遊客~聽說再晚一點,橋上就會人滿為患了~

感謝車友的幫忙拍照~

雖然對"刷黑卡"這件事仍抓不著頭緒,但試刷了之後(借超哥的健保卡來刷),感覺仍是有差別的~至少後面那座山跑出來了~

休息了一會兒,大概八點半出發前往宇老~
 

這就是因地而名的「尖石」,聽超哥說之前的洪水差點把他給沖走了~

尖石大橋前的萊爾富~由於GPS沒開,加上沒注意看到尖石國中,竟走過了頭,一路往嘉樂村方向前去~

後來在新樂國小打開GPS才發現已經過頭好一段了~遇到了一位車友,告訴我們說得要折返才行~於是行程延了至少一個小時~回到了剛剛的萊爾富~才發現是要過尖石大橋~在這裡我們又休息了一下~

進入錦屏村了~

遠方就是泰雅勇士的雕像了~現場看的話更是壯觀~待會我們就要跨越勇士的腳下,希望他能保祐我們今日一路平安~


過了勇士雕像不久,就會來到了青蛙石~從前方看起來不太能體會青蛙石的樣貌~但若是從後方看過來的話,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青蛙石的模樣~

再繼續往前走~剛在油羅溪橋上看到的那座山就在我面前了~

回頭看了一下那羅~這裡的風景太棒了~陡坡也是太棒了....................

即將翻越此山(不曉是否是東穗山?)。從地圖上看好像是~知道的人告訴我一聲吧~


 

在上山亭這邊終於忍不住停了下來…已經快爬到海拔1000 公尺了~我的雙腳對這一路的上坡仍是可以應付,但心跳愈來愈快,快吸不到氧氣了~~

蔚藍的天空剛好有飛零機經過~拍了下來~

一路上都有下山的車友打氣~也有原住民開著發財車幫我加油~愈往上走天氣的變化就愈大~來到這裡時已是雲霧瀰漫~

不得不說,在往宇老派出所的最後一個陡坡是我看過最不得人心的陡坡~~~我的人生還沒有遇過看到就馬上放棄的事物,他卻當場破了我的功~這最後一個陡坡我下車牽車了~

清大→內灣→尖石→宇老,全程63.89 km,騎乘時間4h43m46s,均速13.5 km/hr,極速46 km/hr

總算~還是到來了致高點:宇老派出所~從尖石大橋上到這裡花了我三小時又二十分~

從宇老觀景台旁往玉峰方向望去~只能讚嘆大自然的美妙及其高山的氣勢磅礡~



今日沒去著名的"以娜的店"~直接在派出所斜對面的小吃店來盤臭豆腐及一碗熱騰騰的湯麵~

吃完麵,走出室外,已是雲霧籠罩~完全無法看到十公尺以外的事物~


在小吃店裡遇到的原住民小朋友~相當的可愛~相機一拿起來~他的手勢就跟著起來了~~小妹妹也是~還會主動Say bye bye~~

又過了一會兒,雲散去了~不過氣溫仍是很低~
 

就是這一家小吃店~在這裡遇到了相當讓我驚訝的事情…

超哥在我吃完了一盤臭豆腐之後不小心打了個盹後(大概半個小時之後),也攻上了宇老~雖然過程中他不時下來牽車(他說連牽車也會累),因為他抽筋了~但仍是堅持到底,一路的上到這裡~原以為他放棄了~最後通上電話後才知道剛剛沒接到的電話是想要問我說我到了沒?還有多久~真是太感動了~這就是永不放棄的精神呀~


有高山的地方就會有中華電信~~~上次在天祥也是(我只能慢慢高舉起我的手機,因為不是中華電信的全掛了),在阿里山上也是~連在嘉明湖(陵線縱走往嘉明湖路上)都收的到訊號~這真是太神奇了~

原住民的高冷蔬菜~老闆娘推銷的技巧很不錯哦~

派出所前的小狗~地上的飼料是一位好心的阿伯,開著發財車載上來,然後倒給他吃的~

這時候差不多要下山了~目前山上只剩我和超哥二位單車客了~

被遺忘在一旁的導覽牌~

下山前最後的留影~

現在的溫度是十六度~~~~~~~~~~

表情的意思好像是說:「嘿~你們要離開了呀~下次有空再來玩~」

在飄著細雨的情況下一路下坡~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難呀~還差一點去種田~

一路滑到了內灣老街~滿滿的都是遊客~跟早上的情景完全不同~
 

范阿嬤的野薑花粽實在是太多人在排隊了~人群中最右側那排就是在排隊的人潮~大概排了超過十公尺吧~~要我去排,等輪到我時就餓昏啦~


於是來到了超哥推薦的彭老師這裡買~三顆45元~經超哥說我才曉得因為是用野薑花葉包的粽子,所以才稱為野薑花粽~吃起來也有一點野薑花的味道~

回到了中山街與台3線的小七才打開來吃~右邊的是另一家的傳統菜包~很紮實的一包~
 


 

後來,吃的太飽~行經竹東時又一邊騎一邊打瞌睡了~~一路騎到光復路新竹交流道這邊才驚醒~~從工研院一直到交流道這一段已經忘了怎麼騎過來的了~~至於為什麼會驚醒?因為以為快要衝上人行道了~緊急煞車後才發現一切是幻覺~~

大約晚上六點半,終於回到了住處~在內灣至竹東這一段是在雨中騎車~沒裝擋泥板的我,當然是噴了整車都是泥巴~


 

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將愛車整理乾淨~~

今日全程120.22 km,騎乘時間7h03m11s,均速17.0 km/hr,極速54.6 km/hr

後記

在還沒有登頂之前,還想像著要來個宇老大滿貫,結果因為行程有些Delay,加上那瘋狂的無止盡上坡,抵達宇老派出所時已下午一點多~再往北橫走的話,可能要夜宿羅馬……

在宇老派出所借裝了一瓶溫水~好好地溫暖一下胃~剛走出派出所,看到對面有人正在路邊小解~警察先生走了出來~說了一句:「怎麼有人會像小狗一樣在路邊尿尿~~~」(大家可以用原住民的語調想像那畫面實在很有趣~有趣的是那人還不以為意哩~搞不好是真的尿急了~)

在宇老吃臭豆腐時,遇到了一位原住民朋友~他打著赤膊,整個上半身都是刺青,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他手上拿的那支煙掉到了地上,他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撿了起來…走進了小吃店,由於我坐在第一桌,相機就擺在桌上~他看到了相機後伸手要去拿~我馬上阻止了他(其實他是無意的),還跟他有點小拉扯~過程當中他連一句話都講不出來(實在喝太醉了!)。其實說拉扯倒不如說我想盡辦法不要讓他跌倒~~~後來他朋友走了進來~不一會兒就把他拖走了…這個時候才不到下午二點鐘……最後我覺得驚訝的是,店裡的人(不包括遊客),大家一副習以為常的模樣……話說那位原住民朋友看起來也跟我差不多年紀而已…我的另一位室友,阿國,他說我終於遇到對手了……無言………

雖然說並不是每個原住民朋友都是這樣,但至少總是都會看的到~

「住在高山上原以為是可以無憂無慮的~沒想到仍是得藉由酒精的麻醉來讓自己忘卻所有的不愉快~」

他們真的不快樂嗎?還是只是單純的酒精中毒了呢?總歸一句:喝酒喝多了會誤事的呀~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d903144
人氣(31,6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Bike-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徜徉山林宇老行:大滿貫
此分類上一篇:羅馬公路+大溪和平老街+中壢伊蓮

春藥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20:4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