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8 04:02:00| 人氣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哈諾的心塵絮語 - 眼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nne:

刮完鬍子,對著鏡子撫摸平滑的下巴,目光卻莫名地落在鏡中的眼睛,恍惚中,深澄的瞳孔隱隱映照出一抹深邃的感覺。突然間,我閱讀起自己的眼神。妳說過,妳很喜歡我看著妳的眼神,但妳卻不曾告訴我那是如何的眼神。於是,我假想在此刻正看著妳,然後,閱讀自己的眼神。我想知道,是否依然保有那一縷妳喜歡過的眼神;我更想知道,究竟是如何的眼神在注視著妳。

閱讀出來的眼神,卻只有一片茫然,或者,只能說是空盪。是不是在妳離開的時候,也一併帶走妳想留下的眼神。或者,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將妳喜歡的眼神,毫無保留地全送給了妳。

答案不論是哪一個,都難免有些淡淡的哀傷。妳帶走了妳所珍愛的眼神,因為妳知道,即使能夠再次相遇,我也不可能以同樣的眼神看著妳。我毫無保留的送給了妳,也只是害怕學會堅強的日子裡,在殘留的眼神中,會瞧見對妳多餘的眷戀。

我想起了妳曾經看著我的眼神。一種是最溫柔的眼神,看著那樣的眼神,總讓我心醉,忍不住的想要投向妳溫暖的懷抱。一種是很哀傷的眼神,望著那般的眼神,總令我心碎,忍不住的想要給予你疼惜的擁抱。

即使已經習慣沒有妳的日子,每當難過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起妳那溫柔的眼神。妳總是側著臉,雙手輕輕的放在我的臉頰,將我因傷心而低下的目光移向了妳。妳會輕呼我的名字,幫我拭去隱約的淚水,然後,是靜默而溫暖,宛如永無止境的凝視。妳彷若看穿了我的內心,深邃的柔軟的眼神似乎吸走我所有的傷悲,於是,我癱躺在妳溫暖的懷抱中,沈浸在妳最溫柔的眼神裡。

又想起妳另一種令我無法忘懷的眼神。分手的那一天,最後一次送妳到家門口的時候,妳終於肯讓眼淚佔據妳的眼眸。或許,分手是妳提的,但妳還是哭的好傷心,微仰注視著我的濕潤眼神中,依稀訴說著無奈的悲傷。我看的好心疼,只能忘卻即將失去的難過,將妳擁抱的好緊,用憐惜的輕吻拭去妳眼角盈滿的淚水。終於,妳還是從擁抱中離去,走入家門。妳無力地倚在即將關閉的電梯門口,孱弱的眼神裡,淌滿了不知道是傷心還是歉意的淚水。當電梯門狠心地將我們對望的眼神隔開時,我清楚的聽見心碎的聲音。我捨不得離開妳,更捨不得看見妳如此哀傷的眼神。

道別之後,我們幾乎沒有再見過面了。只有那麼一次,在校園中不甚恰當的遇見,妳與我某個朋友一同出現於我的眼前。我裝作若無其事的走向妳,他也莫名的走開,然後,一些輕淡的問候之後,妳又以一種很熟悉的眼神看著我。那是一種溫柔而泛著淚光的眼神,無言的凝望中,淚水又悄悄淌落妳的臉龐,我輕輕幫妳拭去之後,說聲別哭,微笑,默默轉身,我就這麼假裝瀟灑,走離妳模糊的視野。那一次,沒有擁抱,因為我知道,已經不需要了。

台長: 西哈諾
人氣(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信件 |
此分類下一篇:給天使的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西哈諾的心塵絮語 - 書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