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9 17:28:49|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王子西天取經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某晚與小王子的電話內容:
‘Monkey boy, how are you doing today Ya?’ (標準句 綽號欄部分我會玩填空題隨時套換 今晚他是我的monkey boy….)
‘Very well, thank you!!’ (請想像維也納合唱團七八歲小男孩的嗓音 又黏又甜)
‘I finished reading the Lord of the rings yesterday and I started to read my story ‘the journey to the west……’ ( 他已讀完英文發燒鉅著’魔戒’ 換口味讀中國老祖宗的經典’西遊記’ 別緊張 是英文版!)
‘That is wonderful!’ (趕緊給他褒獎一下!)
‘I know, because that is my story yo, lalalala…...(現在他偶爾會在句尾亂按中文語助詞 因他覺這樣就像台灣口語了*_^b)I am very excited and hope my character is loveable and I did not do anything wrong or got killed in the end…..’
‘No, you won’t, just enjoy your trip!’

乍聽家裡這隻小猴子自諭為齊天大聖 可真是笑到眼淚要飆出來 他初得這封號全因一身瘦骨嶙峋 然而他竟突發奇想 把這趟西天取經當作自己的冒險故事來看啦! 還興致勃勃說:
‘我就要啟程去印度囉 希望一路上沒因為惹麻煩被砍頭!’
我只好啼笑皆非安慰在書中的他可是呼風喚雨的大人物 這下他又更趾高氣昂啦:P 這位新任美猴王殊不見幾天前還在電話一頭吱吱地笑:
‘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比其他猴子聰明了! 因為我發現瀑布後面還別有洞天!’(敢情是念到水簾洞那一節啦)^_^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大概搔斷鬍鬚也決計料不到今朝會有一介洋書生抱著英文譯本一頭栽入他筆下的幻想世界吧?

據聞彼岸曾做過民調 大陸婦女若需在唐僧師徒中擇夫婿 豬八戒的溫柔體貼拔頭籌 但我還是只鍾情我的小猴子!^_^
monkey lover, Cyndi

註一:此書購於荷蘭明雅圖書公司 Geldersekade105, 1011EM AMSTERDAM. Wagenstraat66, 2512 AX Den Haag.
註二:套書共四冊 定價八十五元荷幣 北京出版 附黑白插圖(小王子說內頁插圖據前言係數百年前之雕印版本)



台長: 台灣蝴蝶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