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9 09:00:13| 人氣1,7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秋天的童話(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不是爸爸走開去拿相機,要給小俊熙拍照,就不會有恩熙和一棵樹的故事了。

如果不是友人極力推薦,不是瑾瑩演得那麽棒,我或許也不會有這段十年之戀了。

那年秋天的童話,一闕命運的悲歌;染紅秋葉,也紅了我的眼,種下了深深之戀。

就這樣,十年了。
——————————————————————————————————————

為什麽這麽喜歡藍色生死戀?那是秋天的初戀。

還記得,當朋友把這部經典韓劇介紹給我之時,我的眉頭是皺著的。韓劇?多陌生!從未想過要看的戲,不是我熟悉的語言,沒有我認識的演員,望著像多個“鎖匙洞”(偶然發現的有趣形容詞)組合成的韓文,我打從心裏就抗拒了。

但是呵!友人還是一直推薦,他還是一個男生,居然也熱情的推薦?他說,主角男的帥女的漂亮,聼他打包票說好看,我就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跟女性朋友借回家去;結果不看還好,一看就不得了!我居然不由自主整個着迷了!

第一個引起我興趣的名場面,便是剪刀石頭布。

恩熙和俊熙,每當對一件事情持有不同意見時,都會用剪刀石頭布,這我們小時候也玩過的猜拳遊戲,來做抉擇。很有趣的是,恩熙永遠都只出石頭!所以,當俊熙知道恩熙不是他妹妹後,他故意讓她贏,試圖肯定這命中注定的緣分。

這樣的純樸,讓人很舒服!戲劇伊始,就是大片大片綠蔥蔥的田園,映入眼簾。然後兩小無猜的孩子,純真的恩熙和優秀的俊熙,還有一份親密的兄妹感情,一起騎著腳踏車穿越其中,演繹著也曾屬於你屬於我的童年,怎不倍感親切?

然後,身世的真相帶來淚雨,逼他們必須分離。

分離的第一場戲,就是以下這幅名場面。恩熙哭著把代表父母,哥哥和她的四個杯子擺在桌上,流著淚說了一番令人鼻酸的告別!可是,她畢竟是堅強的恩熙,明明很難過卻還以如常模仿的口吻訴説悲傷。拖走杯子的那一刻,多淒慼!

恩熙:哥,你下一輩子想要當什麽?
俊熙:妳呢?
恩熙:我想一想喔!我要當一棵樹。
俊熙:一棵樹?
恩熙:嗯,一棵樹!樹一旦種在一個地方,以後它都會永遠在那裏,不會換地方,這樣它就不用跟家人分開。

分離的第二場戲,又一個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名場面,就是這“一棵樹”了!兄妹倆走在鐵路旁,恩熙告訴俊熙,她忘了把他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帶走;接著,她就說出了下輩子想當一棵樹的願望。就在這時候,傳來火車發出的叮叮聲。

火車所寓意著的,倘若不是相聚,那不就是離別了嗎?忍不住要說導演,這……真是太傷離別了!之後就發生了手錶“失竊”,冤得恩熙夠可憐的不愉快事件。再之後,尹教授一家就不告而別了!恩熙知道後,丟下全班愕然狂奔追去。

恩熙拿起第一個,屬於爸爸的杯子,她說:“恩熙,妳現在已經長大了,我女兒都可以結婚了。”然後是最愛媽媽的杯子,“你說的對,恩熙,我女兒,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女兒。”接著是哥哥,“我才不覺得她可愛呢!她長得好醜喔!”抽泣的恩熙悲傷不已的說:“爸爸、媽媽還有哥哥,我真的很感謝你們,你們一直都對我很好,謝謝你們。我要拿走我的杯子,這表示我永遠跟你們在一起。”最後,恩熙再逐一拿起杯子,吻別。

可惜,終究還是遲了好幾步,真的不能再見了!

看到這裡,看著瑾瑩鍥而不捨的奔跑(從恩熙到潤福到恩祖,好像跑了十年似呵);看著車子無情地穿過隧道,絕塵而去;看著朝露一般清澈的淚珠,一滴滴自然地滑下來,整顆心都痛了!童年最後一個名場面,定格在隧道裏的儷影。

這是原著小説開頭就提到的畫面。俊熙站在隧道口,憶恩熙。可是在戲裏,這段被安排在童年之後,俊熙剛從美國回來了。這隧道的光中影,依稀在;他的恩熙呢?那個不太會騎腳踏車的妹妹,被他們狠心抛棄在隧道另一邊的恩熙呢?

對尹錫湖導演敍述故事的清新風格,我超欣賞!

最初會被這段生死戀俘虜,皆因他的呈現手法;要美,就要美到至極;要悲,也要悲到谷底。所以,十年前的秋天,這童話注定要成爲經典的。每個看似不經意的畫面,其實都是精心設計,巧妙安排;就像開了尹崔兩家人的玩笑一樣!

有一種在夢中在思念中徜徉的愛,就叫做回憶。#

江郎
2010。09。09

圖片:百度《藍色生死戀》貼吧

台長: 江郎
人氣(1,79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恩熙與我。十年之戀
此分類上一篇:高麗牌電視汁(二)ONe sided love affAI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