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3 23:00:26| 人氣2,8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麗牌電視汁(二)ONe sided love affAI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Ne sided love affAIR。愛情正直播。

會看這部韓劇,其實是有點誤打誤撞的。因爲,我本來要在網上搜尋的是老友芬一直叫看的【市政廳】,結果看到同幕後班底的前口碑之作。

可是,也沒有立即看。還是要再三確定,是不是真的有這麽好看?偶然吃飯時,和報館裏的「韓劇專家」惠琪聊起,她雙手奉上,熱烈推薦!

說的韓劇,正是這一部【On Air】。

老實說,當我第一次在DVD盒子上看到劇名的時候,並非中文的。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英文版全劇名,就是這「ONe sided love affAIR」。

看起來,好像在說一廂情願的愛。可是戲裏並不是這樣演,只能說當四位主角都處於曖昧階段時,難免有了多情猜測。這,算是一廂情願麽?

那時候,讓我想看的理由,還是回歸到戲中有認識的演員——【情定大飯店】的宋允兒和【冬季戀歌】的樸容夏(比較熟悉的名字是龍河)。

【On Air】是以韓國電視圈為故事背景的韓劇,為觀衆揭開光鮮背後的黑暗面。關于韓國娛樂圈的負面報導時有所聞,但沒想到可大膽演出來!

韓國,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社會呢?當然,【On Air】中所呈現的只是冰山一角,也都是點到即止。我衷心希望,韓劇給觀衆的唯美不只是表象。

【On Air】有別于以往看過的韓劇模式;就是除了男女主角之外,一定會有一個癡情的男二以及壞心眼的女二,哈哈!劇情輕鬆,笑中有感動。

的確是很有意思,不容錯過的佳作!

認識宋允兒,是在若干年前的【情定大飯店】。當年,這是除了【藍色生死戀】外,在我腦海裏烙下比較深刻印象的韓劇;但當時,我比較留意的是慧喬。

對於宋允兒所飾演的女主角徐臻茵,只有朦朧的印象;依稀記得,好像也是一個傻大姐似的可愛角色。我帶著模糊的感覺,透過On Air再認識並喜歡上她。

她把徐永恩這三八又不失感性的女編劇演得活靈活現,很是耀眼!第一集甫出場就爆笑非常呵!本要在頒獎禮搶風頭,結果變成出洋相!看得我哈哈大笑!

無論是個人表演,還是與年輕有爲的導演李景民(朴容夏飾)以及老友鬼鬼的經紀人張奇俊(李凡秀飾)之間互動曖昧的三角關係,宋允兒都拿捏極到位!

縱然有人批評她的演出略顯誇張,我個人覺得這適度的誇張反而能夠加強角色應有的幽默本質;徐編劇本來就是這麽一個表面要強,其實很小女人的女人。

她會在意李景民劇本上畫的圈圈;她只喜歡浪漫唯美的愛情故事;她愛做夢,是個等愛的女人。說到這裡,我還記得她為那枚掉到水裏的戒指發瘋的樣子!

哈哈!看完這齣戲,我最難忘的,非宋允兒飾演的徐永恩莫屬啦!只要提起【On Air】我滿腦子都是她超有喜感的三八樣,也讓她的光彩完全蓋過金荷娜。

數個月前才看完他的代表作,沒想到這個夏天就傳來他——朴容夏撒手紅塵的噩耗!

我的劇集觀後感沒來得及寫,就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震撼。除了惋惜,仍只能惋惜!無論是【冬季戀歌】的深情男二,還是【On Air】有型男一,朴容夏把最好的都留下了。

要數韓國帥哥,朴容夏不算是很帥的一個;但透過【On Air】的李景民導演,又意外發現他長得還不錯呢!李景民是一個介於大男人與孩子氣間,有志卻不得志的性格導演。

戲裏總是耍酷、很有原則的李景民,最初給我的感覺是個孤僻的人。他雖不易妥協,也不得不向更強硬的大環境低頭;無奈,常是清晰刻畫在他的眉宇之間,揮不去的印記。

也許因爲這樣,李景民和吳聖兒一樣,都不是最深得我心的兩個人。後來才漸改觀。

與母看似疏離,但其實在乎的親情,交織李導的冷與熱;還好有徐編劇這神經大條的姐姐扮演親子橋梁,幫助他去敞開心扉,感受一直冷待的愛。相比允兒,小夏含蓄多了。

和徐永恩的姐弟戀譜得簡約,卻觸動人心!論年齡外貌,很明顯的看出來,宋允兒的確有點老態(而我就喜歡這安娣)但角色的巧妙設定,又不會讓人覺得這對情侶不合襯。

愛,真的可以改變人的本質。看李景民因爲喜歡徐編劇,輕易的就對她的兒子、一個小孩,放柔他的身段。這時候的他,感覺像是討糖吃的孩子,自尊屈于想被認同的渴望。

接著,該輪到這位傲慢的「國民精靈」吳聖兒登場了。金荷娜,沒有我想象中會演。

當然,這只是我看她的第一部作品,也不能一概而論。只能說,她牽動觀衆也就是我情緒的時刻並不多。也許和角色有關吧?我猜想。這本就不是討好,但超考演技的角色。

廣受影迷追捧的「國民精靈」吳聖兒其實只是虛有其表的女星,她沒有實力不會演戲,單靠臉蛋的美麗,去創造奇跡。高高在上的她,是熱鬧中的孤寂;只有敵人,無知己。

從一開始的冷艷「冰美人」到後來無助的「小綿羊」,還有佔據不少篇幅的戲中戲【Ticket to the Moon】,只要演得不夠火或稍過火,都將招致敗筆;金荷娜,還可以而已。

不過,還是有幾幕觸動到我。呵呵,都和張奇俊有關!第一次,應是在臺灣的時候吧?在酒店的房間裏,一直很冷漠的她居然會小鳥依人地靠在張奇俊肩上,釋放些許柔情。

還有張奇俊走了之後,她回想起有他在身邊的一幕幕;這時候,才能從她原本老是板著的臉上,看到女人該有的纖細。不劍拔弩張的時候,吳聖兒還是有那麽一丁點可愛啦!



全劇最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居然喜歡張奇俊(李凡秀飾)這個既傻氣又不帥的大叔!

他是一個潦倒的經紀人,卻因爲當年曾經幫助一個女孩,而上演了一齣好人有好報的戲碼;因爲那個女孩不是別人,正是散發耀眼光芒的吳聖兒!他在公司倒閉時,簽了她。

人人都以爲他撿到了寶,他的苦只有自己知。可是,他在大多數時候都用一顆很大的耐心包容吳聖兒的刁蠻任性。他在劇中難得幾次的發飆,也都是因爲情急,緊張那丫頭。

他對聖兒的愛情深意重,令我這局外人動容!雖然,他不像李景民那麽浪漫,但細心;仿佛對於那丫頭的心思,了若指掌。相信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比他更了解吳聖兒的人。

我喜歡看他的笑容,好像什麽大事到他那裏,都變小了。和「憂鬱王子」李景民相比,他更讓人感覺舒服好相處。我想,這也是兩位女主角都親近他的緣故吧?和藹可親樣!

如果沒有李景民,老早相識的徐編劇也許會和他在一起,也説不定。我喜歡看他倆之間的互動,那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他們的對話,總會有耐人尋味的精彩!

我會喜歡〈悸動〉這首插曲(本人一向對饒舌歌曲不存有好感)也是因爲這個大叔。

徐永恩 + 李景民 ≠ 2008 SBS Best Couple。

想必,喜歡【On Air】喜歡這段姐弟戀的擁躉都難免失望。

可是,我不在其中。;-)

因爲,二零零八年度的最佳情侶賞,頒給了我最愛的「五兩情侶」——Moons!

從最初完全沒入圍,直到最終獲獎,Moons是韓國電視史上第一對真正的民選情侶。

相信,允兒和小夏應也不會介意吧?

因爲,你們已是一對Perfect Match!

有情人,走在承載櫻花の鐵路上。愛,接了軌。

這一幕,是全劇中我最愛的一幕。

Moments of Love in ONe sided love affAI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lROwTtsufE

Love Story in ONe sided love affAI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ICboJjsGeY&feature=related

再來就是這出其不意的深情一吻。

我說,李導演啊,這招真高噢!把徐編劇的魂給勾去了呵!

徐編劇最愛來這裡看書了,然後李導演也常來了。再然後,這裡有了很多溫馨的情節。

讓我忽然想起,曾經有人對我說:圖書館是一個表面正經,内裏談情的地方呢,哈哈!

以上三張圖片,是在臺灣取景的。

特別有感覺的,是臺北縣的九份!

尤其第一張圖,張奇俊擡頭仰望,望到了徐永恩時。此際,正是四人關係微妙時。

呈現曖昧之美。

我還沒到過這個地方,不過日後若有機會一游,想必會因【On Air】多了親切感!

江郎
20100823



這是樸容夏在允兒DC的留言。兩人因爲這部劇而傳緋聞。

ONe sided love affAIR
http://tv.sbs.co.kr/onair
Title: 온에어 / On Air
Director: Shin Woo Chul
Screenwriter: Kim Eun Sook
Genre: Romance
Episodes: 21
Broadcast network: SBS
Broadcast period: 2008-Mar-05 to 2008-May-15
Air time: Wednesday & Thursday 21:55
Cast:
Lee Bum Soo as Jang Ki Joon
Kim Ha Neul as Oh Seung Ah
Park Yong Ha as Lee Kyung Min
Song Yoon Ah as Seo Young Eun
Recognitions:
2008 SBS Drama Awards: Female Top Excellence Award (Kim Ha Neul)
2008 SBS Drama Awards: Female Top Excellence Award (Song Yoon Ah)
2008 SBS Drama Awards: Male Lead Award - Special Drama (Park Yong Ha)

台長: 江郎
人氣(2,8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秋天的童話(上)
此分類上一篇:Wonder福(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