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0 16:16:00| 人氣2,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恩熙與我。十年之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不是爸爸走開去拿相機,要給小俊熙拍照,就不會有恩熙和一棵樹的故事了。

如果不是友人極力推薦,不是瑾瑩演得那麽棒,我或許也不會有這段十年之戀了。

那年的秋日童話,一闕命運的悲歌;染紅秋葉,也紅了我的眼,種下了深深之戀。

就這樣,十年了。
——————————————————————————————————————

這段童話的人物,你最喜歡誰?我的答案,其實不用問都知道是恩熙。
但在百度《藍色生死戀》貼吧“最討厭誰”問卷,恩熙居然榜上有名!
我實在想不出討厭恩熙的理由。討厭她的,會不會都是心疼泰錫的人?

十年前如果問我,我可能會答:我不喜歡的人是尹教授,芯愛和幼美。
十年後心境變了,再看覺得個個都是可憐人,比較不欣賞的只有幼美。
但恩熙,不論是小的還是大的,不論是姓尹還是姓崔的,都楚楚動人!

◎근영

『나무』

演繹這闋秋天的悲歌,瑾瑩和樹(나무;Namoo)也結下了不解之緣。
全劇最著名的臺詞,非她的一棵樹莫屬!她一出道就簽給Namoo Actor。
十年了!她把經紀公司當成家人一樣看,從不曾萌生蟬過別枝的念頭。

最初認識她的時候,她的名字叫文根英;又樹又根的,感覺有點怪怪。
踏入喜歡她的第十年,我才知道她真正的名字原來叫瑾瑩,秀氣多了!
也好聽多了,我喜歡!可是,根英畢竟也叫了九年,突然放下也不慣。

雖然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戲份,瑾瑩早已在有限空間裏發揮無限潛能。
童年的恩熙,乖巧善良的恩熙,可愛撒嬌的恩熙,淚眼汪汪惹人憐惜!
她的淚很多,但其實外柔内剛。她勇敢堅強,爬樹取下襯裙早已證明。

最難忘的戲?屈指數來不少呢!

在這裡想特別提提的,是小恩熙和兩個媽媽的戲,骨肉情深感人至極!
和束草媽媽的愛,從故事的一開始就表露無遺了,母女親密到共浴呢!
知道真相害怕失去,到離別時候難分難捨,而後更因多年相思而成病。

對親生母親的情,初因陌生而多了幾分隔閡,卻被同甘共苦拉近距離。
身世之謎揭曉後,目睹芯愛將媽媽狠心抛棄,她於心不忍地搬回崔家。
在那裏吃只有骨頭的剩湯飯,要招呼客人,要忙家務,還要受很多苦。

恩熙,她就那麽溫馴;沒有埋怨,只有適應;獨處時,才默默熬思念。
當束草媽媽要帶她走,卻聽到親媽媽發自肺腑的心聲,她便徹底軟化。
恩熙是如此柔中帶剛,她寧願自己承受所有苦楚,也不願見親人難過。

飾演恩熙的時候,瑾瑩十三嵗了,到了那長“咪咪”要穿襯裙的妙齡。
大概是她很童顔,所以即使演的是尹家初長成的女兒,還是非常稚氣。
這份稚氣加上自然的眼淚,輕而易舉就成爲俘虜衆心的超強利器了呵!

◎혜교

『오빠』

看到小小的瑾瑩演得那麽出色,慧喬的壓力可想而知;還好,也不輸。
最經典的『나무』雖給了瑾瑩,慧喬也有一句刻骨銘心的『오빠』啦!
每次聽到恩熙叫오빠的時候,總能感受到那輕喚中的愛,依戀又依賴。

如果撇開那令人心疼的恐怖病容不說,主圖撐黃傘的恩熙最叫我鍾愛!
長大成人的恩熙,不是絕世美人,論美艷還不及芯愛。所以哥笑她醜。
醜,就嚴重了啦!泰錫口中的崔阿姨,除了稍豐腴些,長得還滿標致。

慧喬在戲裏沒有華衣貴服,略施脂粉的清秀,更展現她純純的脫俗美。
我喜歡看她穿制服的造型,不懂爲何,感覺總會少了一丁點的嬰兒肥。
生病的樣子,是不想卻不能不記住的深刻啊!該讚還是該彈化妝師呢?

雖説化妝很成功,沒有演技也不逼真,這是媽媽說的。嗯,我也認同!
如果你問我,誰比較會演?我心裏的天秤雖傾向瑾瑩,卻也肯定慧喬。
但說到女兒心事,怎樣還是慧喬表現得比較貼切,畢竟年齡近似恩熙。

那個讓泰錫神魂顛倒,不知道什麽叫MBA的恩熙,單純得可以的恩熙。
她的世界只有哥。她自己沒什麽成就並不重要,俊熙就是她最大驕傲。
所以,當見哥因爲愛她但又無法抛棄幼美而痛苦,她就不敢輕言愛了。

她自卑。她只能悄悄在樹上刻下初戀情人的名字,只能偷偷哭著想他。
就算生命只剩最後幾個月,她還要獨自承受再度失去的痛,有夠心酸!
慧喬的淚也不少;但很多時候,流動在她眼波中的情意足以扣人心弦。

喬的戲,沒有比這更讓我愛了!

告別秋天的童話,慧喬這些年來還陸續演了數部收視和口碑不俗之作。
人也愈來愈漂亮!可是我鍾情的,始終還是十年前,那個演恩熙的她。
流露著幾分青澀,很青春也很清純的女孩。尹導演,您真的很會選人!

眾裏尋她千百度,伊人近在呎尺黃傘處。#

江郎
2010。09。10

圖片:百度《藍色生死戀》貼吧

台長: 江郎
人氣(2,4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歌劇梅影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秋天的童話(中)
此分類上一篇:那年秋天的童話(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