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15:02:02|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除魔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二十四 星期六 下雨下雨下雨


今天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上課,雨下的好大,我的鞋襪都濕了,一想到要讓腳泡在濕漉漉的鞋裡爛著,心情有點小鬱悶……但什麼都不能打壞我今天的好心情,因為今天的講師是成英姝,她要說的內容是「小說的閱讀與寫作」,我最期待的一堂課!


進到教室,看到今天課堂上的講師名字不一樣,我還以為是自己太興奮記錯日期。

接下來,我不敢相信我耳朵所聽到的:「成英姝老師因個人因素,所以這期寫作班都不能來上課,相同的題目我們在下下週將請到駱以軍老師來為大家上課,今天請到的是……。」除了心碎掉的聲音外,我聽不到其他的。本來想直接走人,但看看今天的主題是「青春偶像劇的編寫」,既來之,則安之。


整個課堂內容大多在說「星願」這齣劇,我相信班上沒有人看過這部片,甚至根本不知道有這部片。真是太好啦!今天的老師是星願的編劇,於是我們上了一堂「認識星願」,甚至還放了星願的片花,將近半小時。


我真的好想哭,今天到底在幹嘛?浪費兩個小時在一般租書店可以翻出一百本的芭樂愛情小說上,商業又八股,沒有一點文學內涵,連一點點都沒有,真的快哭了。整個人的情緒,跟著台北市的雨水一同落入地下排水道中,變得黑黑、臭臭的。


救國團辦的活動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之前我參加了兩次救國團辦的暑期國內旅行,每次我最最最想去的那項行程,都會因為坍方或天候不佳而臨時取消,於是原線折返打道回府。


有一次,我參加原本計劃由台南跨南橫玩到關山的行程,心裡都想好了:到了關山後,我就可以直接從台東到花蓮去找親戚!但最後一天晚上,到力稻的路因坍方過不去,我們則是困待在啞口,看著滿山滿谷的星星流淚……。第二天開回台南市,然後我疲累地回去台北,再坐去花蓮(因為已經說好),繞了2/3個台灣,沒有力氣發怒。


第二次也是差不多,原本日月潭只是經過休息的一個景點,卻因為颱風的關係,成了日月潭二日遊,我想騎單車的行程始終沒有實現,超悶的!


今天又來了,我會參加幼獅小說寫作班的很大原因,是因為在師資陣容裡看到成英姝的名字,今天又這樣搞,實在讓我非常非常失望。


現在只能祈禱,六月的時候,張惠菁會正常地出現在教室裡上課。


不然,下次看到新聞說:某女大學生在台北救國團團部前憤怒的潑灑白油漆,那可能是我,已經忍無可忍的絕望瘟神。

台長: 春水煎茶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又發生了什麼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幸運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午間新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