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14 17:38:33|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灌頂

之前在學梵文書法,後來又因緣際會之下學會果濱居士所教授的梵音穢跡金剛咒,因為簡短,還直接將它背了下來。

今天下午,我繼續在學梵音的地藏長咒(具足水火吉祥光明大記明咒總持章句),忽然一陣睡意襲來,並不是以前學數學那種無聊的昏昏欲睡,而是像上了12小時,一下班就沒電的那種感覺。

果然一躺在床上我就睡著了,隱隱約約間,我夢到一位穿著祖衣袈裟的師父說要幫我灌頂,我還問了祂一堆問題。

後來第二段夢境則是我身上排出了諸多黑氣,化成了類似蟑螂的大昆蟲,而我一一的清理掉牠們。

最讓我起雞皮疙瘩的是,在予凡老師的群組看到訊息,原來今日剛好是地藏菩薩的聖誕,倍感殊勝。

就如同地藏菩薩本願經所云:「是善男子善女人,於睡夢中具見地藏菩薩現無邊身,於是人處,授灌頂水。其人夢覺,即獲聰明。應是經典,一歷耳根,即當永記,更不忘失一句一偈。」

淨空法師說:「佛學學知識,學佛學智慧。」共勉之。

台長: 周瑜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古文之美
此分類上一篇:人身難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