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3 13:46:47| 人氣4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覺》真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友:雪村的名字叫什麼?
我:真名。
友:真名?還有假名喔?
我:你要假名(かな)也可以啊。
友:別鬧了,到底叫什麼?
我:真名。
友:對!真名!
我:沒錯。
友:沒錯個頭!你到底要不要說!!
我:……



前陣子發生了一段如上面所述的小插曲
七月份我從日本回來的時候
雪村怕我心情不好會做傻事
於是跟著我一起到了台灣
我帶著她到處晃
也介紹給我的朋友



台灣人很好玩
遇到說英文的會膽怯
遇到說日文的膽子好像會比較大
日本人在台灣好像比較受歡迎
雖然語言不通
但還是會比手畫腳試著與她溝通
好吧,不可否認
雪村長得真的很好看



由於習慣問題
我一般都直接介紹為雪村
而不是全名
直到一個傻瓜硬要我告訴他全名
於是便發生了一件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中文要加強的事



事實上
雪村的名字就叫做真名
雪村真名
用中文來說真的是會造成誤解
指謂與意涵的問題本來就容易有歧義
只是這種對話實在很好笑



我說過
我很喜歡雪村
在她身邊很自在
精神上的安撫無可取代
這段時間裡她也安靜地待在我的身邊
從不向我要求什麼
無論我怎麼說她都好
與小茹相比可是天差地遠啊
不過如果我真的這樣說我會很慘



在很多面向上來說
雪村才是個成熟的大人
在她身邊我只是一個孩子
而她也孩子般地對待我
無論在什麼地方
雪村總是能建立起這般幽靜溫馨的氛圍



兩年前我將小茹介紹給她
她也如同待我那般照顧小茹
這段時間有她在真的讓我輕鬆許多



忙得要死要命的時候
我會變成另一個人
在乎與注視的會變得不一樣
連態度都會變得很可怕
這是我不希望被見到的一面
公與私我一向分得很清楚



所以我很感謝雪村這樣一個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存在



雪村什麼話也沒有說就這樣留在台灣一個多月
即使大多數時間只是待在家裡
她也不會覺得厭煩
總是能找到許多事做
看書、聽音樂、寫文章、玩盆栽
除了下廚
廚藝是雪村無解的痛
這也難怪
一個大小姐不懂下廚也無可厚非
更何況這個時代女性也不見得一定要進廚房
事實上我身為男性
廚藝在一般人眼中已經相當好了



她要回去日本的時候
似乎是已經發現到了
在離別擁抱時
悄悄地在我耳邊說要我一定要活著回去看她
果然是個敏感的人啊

台長: 艾理法斯
人氣(40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覺 |
此分類下一篇:《感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此分類上一篇:《感覺》現實是鮮紅色的

楊風
颱風來了
要小心喔
2010-09-18 16:5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